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6日

【期刊论文】中国2010-2020GER预测的GM(1,1)模型应用探究

冯用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是衡量一国高等教育规模和品质的指数,也是衡量一国社会发展动力和民族进步速度的指针。在和平崛起和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以中国2010-2020(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高等教育毛入学率预测GM(1,1)模型的数理分析和应用为例,一为高等教育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践行科学发展观提供方法论启示,二为科学地预测并缓解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以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参照。

中国,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 灰色预测模型, 应用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1日

【期刊论文】1977-2007:邓小平恢复高考的战略影响——兼论恢复高考的社会意义及其改革走向

冯用军

湖北招生考试2000年4月总第18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07年是邓小平1977年拨乱反正、英明决策、恢复高考30周年纪念。在简要回顾小平同志以战略眼光恢复高考的决策经历及其战略影响与社会价值的基础上,指出我国当代高考改革的十四种走向。

1977年, 邓小平, 战略决策, 恢复高考, 战略影响, 社会意义, 改革走向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1日

【期刊论文】多学科视域下科举文化控制社会分层功能浅议

冯用军, 郭锐华, 张宝昆

教育与考试2007年地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作为一种器物、制度与文化多元混同历史要素,科举自隋炀帝于605年创立以来, 就以其多元一统性影响和控制了1300余年的中国历史的发展和走向,这种控制本身不仅有显性的方式, 更多的则是隐性的控制。从科举文化的视角分析它对社会分层的非显性控制,一方面是为丰富科举学、考试社会学、考试文化学等学科进行探索,另一方面, 是为了更好地为当代大规模考试的改革及其价值定位提供参考。

科举文化, 社会分层, 控制功能, 隐性控制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1日

【期刊论文】高等教育均衡测算指标体系及方法的前期研究

冯用军, 伊继东, 冯用军, 郭锐华

教育科学2007年第23卷第4期/Education Science Vol.23 No.4 Aug.,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基尼系数与罗伦茨曲线的内涵及其与教育差异衡量的相关,得出修正罗伦茨曲线,并以此为基础构建高等教育均衡测算的指标体系及其测算方法,创建高等教育基尼系数公式,从而为我国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教育差距测算提供参考标准和预警机制。

高等教育均衡, 测算指标体系, 测算方法, 基尼系数, 修正罗伦茨曲线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1日

【期刊论文】高等教育均衡发展系数编制的内涵解构——基于和谐社会的视角

冯用军 , 伊继东

黑龙江高教研究2007年第10期总第162期/Heilongjiang Researches on Higher Education Serial. No.167, No.10, 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教公平与正义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要素,而其均衡发展则是和谐社会的理想与政府应承担的责任。从和谐社会视角解读高教均衡发展系数编制的内涵,有助于深化各方对此的认识,并为各级政府制定和执行有效的高教发展政策提供参考。

高等教育均衡, 发展系数, 编制, 理论依据, 和谐社会

合作学者

  • 冯用军 邀请

    唐山师范学院,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