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聚乙烯熔融挤出接枝α-甲基丙烯酸

李树材, 郁锋, 李树材*, 崔永岩, 郭伟凯

中国塑料,2001,15(11):27~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聚乙烯熔融挤出接枝甲基丙烯酸(MAA),研究了各种因素对LDPE接枝率及熔体流动速率的影响。研究表明,MAA用量对接枝率影响较大,而引发剂用量对接枝率影响不大;丙烯酸(AA)的加入提高了接枝率和熔体流动速率,而加入马来酸酐(MAH)接枝率则反而下降;DCP/BPO为4/1时接枝率最高;阻交联剂的加入提高了熔体流动速率,但降低了接枝率。

聚乙烯, α-甲基丙烯酸, 接枝, 熔融挤出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聚烯烃复合薄膜用乳液胶粘剂的研究*I.聚合方法对丙烯酸酯乳液胶粘剂性能的影响

李树材, 刘文芳

中国胶粘剂,2001,10(4):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聚烯烃复合薄膜用丙烯酸酯乳液胶粘剂的方法,探讨了不同聚合方法对丙烯酸酯乳液胶粘剂性能的影响。在所研究的几种方法中,种子聚合法较为理想。

聚合方法, 丙烯酸酯乳液, 胶粘剂, 性能, 聚烯烃复合薄膜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热塑性淀粉/聚己内酯共混物的制备和性能的初步研究

李树材, 张美洁, 崔永岩

中国塑料,2002,16(9):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热塑性淀粉(TPS)与聚己内酯(PCL)熔融共混并挤出可用来制备完全可生物降解的塑料。研究表明,组分PCL以及增塑剂水和甘油的含量对体系的力学性能和耐水性有显著的影响。

淀粉, 聚己内酯, 甘油, 水, 熔融共混, 挤出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LDPE-g-MAA作为基体树脂的防雾膜的研制

李树材, 庞明娟, 李树材*, 李渤, 文志红

中国塑料,2002,16(12):64~68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熔融挤出制备了PE-g-MAA 接枝共聚物,然后与一定量的防雾滴剂共混吹塑成膜,研究了接枝过程中的各种因素对PE(聚乙烯)防雾膜的防雾期及其他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接枝PE作为基体树脂有较长的防雾期;为获得好的防雾性,单体MAA(甲基丙烯酸)的加入应适量;复配引发体系中引发剂含量的增加延长了防雾期;交联抑制剂的加入改善了加工流动性和薄膜的外观;接枝的工艺条件,如接枝物的后处理、螺杆转速、挤出设备等也对薄膜的性能产生影响。

接枝共聚物, 防雾膜, 吹塑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肝素化水性聚氨酯改性医用聚氯乙烯表面的研究

李树材, 陈维涛

化工新型材料,2005,33(1):46~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N-甲基二乙醇胺为扩链剂合成了阳离子水性聚氨酯(ACPU),将其固定在医用聚氯乙烯管内壁并对其进行肝素化。通过全血凝固时间实验证明,改性后的医用聚氯乙烯管的抗凝血性明显提高。另外使用红外光谱分析了阳离子水性聚氨酯的结构及其肝素化处理后聚合物结构的变化,并考察了MDEA含量对阳离子水性聚氨酯乳液及其涂膜性能的影响。

阳离子水性聚氨酯, 肝素, 抗凝血性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