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中国大帽藓科(Encalyptaceae,Musci)植物分类和分布的研究①

赵建成, 李秀芹, 唐伟斌

西北植物学报,2002,22(3):453~4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研究文献和标本的基础上,简要回顾了中国大帽藓科(Encalyp taceae)植物的研究进展,对中国大帽藓科植物的分类和分布进行了整理研究。现知中国仅分布大帽藓属(Enca-lypta Hedw.)1属10种。本研究按照吴征镒[1]关于划分中国种子植物属的分布区类型的划分方法, 将中国大帽藓属划分为6 个分布区类型和3 个变型, 其中的拟烟杆大帽藓(Encalyp tabux baumioidea)、中华大帽藓(E. sinica)和天山大帽藓(E. tianschanica)等3种为中国特有分布类型。文中概括了每个种的识别特征、生境和分布区类型,并对拟烟杆大帽藓、中华大帽藓和天山大帽藓绘图描述。根据标本编制了中国大帽藓属植物分种检索表。

大帽藓科, 大帽藓属, 分类, 分布区类型, 中国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中国美姿藓属植物的订正

赵建成, 韩留福

西北植物学报,1999,19(1):151~1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文献记载,中国美姿藓属Timm ia Hedw.植物共有4种。通过实地采集和标本鉴定,确认中国产苔藓植物共有5种,其中的纤细美姿藓(新拟)Timmia ccxnn toL indh et A rnell为中国新记录。本文对该属每种植物进行了描述,并给出了分种检索表,同时对它们的分类特征、地理分布也进行了简要讨论。

中国,, 美姿藓属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中国及欧亚大陆新记录种—美洲葫芦藓*

赵建成, 李敏, 买买提明, 苏来曼

植物研究,1999,2(19):121~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在河北省太行山小五台山脉所采集的中国及欧亚大陆藓类新记录种—美洲葫芦藓Funaria americana Lindb. ex Sull.。文中根据标本对该种做了描述,并对识别特征进行了简要讨论。标本保存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植物标本室(HBNU)。

美洲葫芦藓, 中国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