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同型半胱氨酸代谢异常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发病关系的研究

牛秀敏, 张晓燕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4,39(5):347~3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是妊娠晚期出现的特发性疾病,目前尚无一种学说能系统地阐明妊高征的发生及发展过程。研究发现,血浆中同型半光氨酸(Hey)水平升高可能会损伤血管内皮细胞,最终导致妊高征及其他不良妊娠结局。本研究通过检测妊高征患者与正常孕妇MTHFR基因C677T多态性、血浆Hcy、叶酸及维生素Ba水平,旨在探讨营养因素和遗传因素在妊高征发病中的作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26例妊娠晚期胎儿心律不齐诊治的探讨

牛秀敏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04,32(8):7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正常妇女孕期血清W物质的变化

牛秀敏, 陈秋松, 方佩华, 张宝泉, 张志友, 张慧英, 董陆平, 王爱萍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3,19(6):469~4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放免法测定118例正常孕妇和31例健康未孕妇女血清W物质浓度。孕妇血清中W物质浓度明显高于未孕妇女,孕妇按照妊娠早、中、晚期分组,结果显示,随着孕期的增加血清中W物质浓度逐渐升高。

W物质, 放射免疫分析法, 妊娠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leptin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牛秀敏, 贾艳菊综述, 牛秀敏审校

国外医学妇产科学分册,2002,29(2):79~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瘦素(leptin)为肥胖基因编码的蛋白产物,参与调节机体的能量代谢,并在神经内分泌-生殖系统中起重要作用。有研究表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患者血清leptin浓度增加,这可能与妊娠期leptin、胰岛素抵抗及妊高征患者胎盘缺氧、细胞毒性因子增加、脂肪代谢紊乱、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RAAS)活性增加有关。

妊高征, leptin细胞因子, 胰岛素抵抗, 血脂, 胎盘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脐血抗心磷脂抗体测定的临床意义

牛秀敏, 李迺珺, 张慧英

天津医药,2002,30(3):153~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深入探讨抗心磷脂抗体(ACA)与妊娠并发症的关系,及对围产儿的影响。方法:选择90例产妇(妊高征30例,正常产妇60例),采用ELISA法测定脐血ACA-IgG及ACA-IgM,分阳性及阴性组进行分析。结果:ACA-IgM全部阴性,ACA-IgG阳性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20.69%),胎儿宫内窘迫(31.03%)、新生儿死亡(13.79%)发生率均明显高于ACA-IgG阴性组,妊高征发生的时间更早,程度更重。结论:建议将ACA阳性的孕妇列入高危妊娠范畴,并且在妊娠24周开始监测ACA-IgG,以便预测妊高征、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发生,并建议对ACA-IgG阳性婴、幼儿进行随访。

抗体,, 抗心脂, 抗磷脂综合征, 妊娠并发症,, 心血管, 高血压

合作学者

  • 牛秀敏 邀请

    天津医科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