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结肠癌中细胞凋亡调控基因bcl-2和C-myc的变化及意义

朱理玮, 陈庆良, 李克敏, 邱宇杰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1998,15(6):497~4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结肠癌的发生机制。方法 以级联多聚酶链式反应及逆转录定量多聚酶链式反应对21例结肠癌和近切端结肠组织,以及可获得的15例相应癌旁组织进行细胞凋亡调控基因bcl-2t易位和C-myc、mRNA转录水平检测。结果 bcl-2基因易位率和C-myc基因mRNA转录水平在结肠癌与正常组织、癌旁组织与正常组织均有显著性差异,而结肠癌与癌旁组织间无显著性差异,二者与Dukes分期间无显著相关性。结论 bcl-2基因易位和C-myc基因mRNA转录水平增高均为结肠癌发生的早期分子事件。bcl-2基因和C-myc基因的变化协同作用,抑制细胞凋亡,在结肠癌发生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结肠肿瘤, 基因, 细胞凋亡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同种异体小肠移植临床实践(附一例报告)

朱理玮, 王鹏志, 李克敏, 薛承锐, 刘彤, 周德俊, 罗宇东, 逯宁, 章志翔, 何小玲

Chin J Organ Transplant, April 1998, Vol. 19 No.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朱理玮 邀请

    天津医科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