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腹部手术后钾代谢的临床研究

尤胜义, 包明军, 陈永庆, 崔红, 王建勋

中国实用药,2008,3(8):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腹部术后是否立即补钾,血钾与静脉补钾和钾排出的关系。方法 应用DSI905血气分析仪分析尿中、静脉血、引流液中钾含量。结果 手术日和术后钾丢失平均3.5mmol/L,最多达4.8 mmol/L,尿钾浓度无明显改变,尿钾丢失主要为尿量增加所致,术后平均补钾30ml/d,但血钾较术前明显降低(P<0.01),术后无1例出现高血钾。结论 术后除应常规补钾外,应根据尿量随时调整钾的补充量。

低钾血症, 腹部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急性胰腺炎患者外周血单核细胞HLA—DR表达与部分细胞因子水平的观察

尤胜义, 寇丽

天津医科大学学报,2008,14(3):279~281,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动态观察急性胰腺炎(AP)患者单核细胞人类白细胞抗原DR(HLA—DR)表达水平及促航炎反应平衡变化。方法:应用流式细胞术动态监测44例轻型急性胰腺炎(MAP)患者和32例重症急性胰腺炎(SAP)患者发病第1、3、7天外周血单核细胞HLA—DR表达变化,同时检测血清细胞因子TNF-α、IL-6、IL-10水平。结果:SAP组单核细胞HLA—DR表达在整个观察期内均明显低于MAP组和健康对照组,而MAP组HLA—DR表达呈一过性下降,第3天起即有明显恢复。SAP组血清促炎细胞因子IL-6和抗炎细胞因子IL-10水平均明显高于MAP组和健康对照组,由于II,-10峰值时间滞后,发病3d后以抗炎反应为主导,而TNF-α水平在各组间没有显示出明显差别。结论:SAP病程中促/抗炎反应并存且交替制衡。过度的抗炎反应导致单核细胞抗原呈递功能严重受损。这可能是SAP容易并发严重感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急性胰腺炎, 单核细胞, 人类自细胞抗原DR, 细胞因子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腹部外科手术后MODS患者内分泌及免疫功能的改变

尤胜义, 王振文, 王鹏志

临床外科杂志,2008,16(3):184~1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腹部外科手术后MODS患者内分泌及免疫功能的改变。方法 检测MODS组20例及非MODS组34例患者术前及术后1、3、7d外周血清TNF,IL-6,T3,T4,rT3,兀,Fr4,GH,C,C,CRP水平,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MODS患者内分泌及免疫功能的改变大于非MODS患者。T3,T4,FT,较非MODS组显著性下降(P<0.05),rT3,GH较非MODS组显著性升高(P<0.05)。TNF,IL-6,CRP较非MODS组显著性升高(P<0.05)。C3,C4较非MODS组显著性下降(P<0.05)。结论 MODS状态下出现的内环境紊乱,不仅有免疫失衡,神经及内分泌功能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变。

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 内分泌, 免疫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IL-18与脓毒症免疫功能紊乱

尤胜义, 付金鹏

国际外科学杂志,2007,34(8):550~5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白细胞介素-18(IL-18)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重要细胞因子,具有多种生物学功能,在机体感染与免疫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以下就IL一18的结构、生物学效应及其在脓毒症免疫功能紊乱中的作用作一综述。

IL-18, 脓毒症, 淋巴细胞凋亡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腹部外科患者术后肺功能的变化

尤胜义, 王振文, *王鹏志

天津医药,2000,28(7):395~3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腹部外科手术对肺功能的影响 方法:应用床旁肺功能仪及血气分析双对35例腹部外科患者(腹腔感染组16例,择期手术组19例l于术前、术后的用力肺活量(FVC)、第1秒时问肺活量比(FEV 1.0%)、动脉血氧分压(Pa)、动脉血 氧化碳分压(Pa cQ )血氧饱和度(sa吐)等肺功能指标进行监测。结果:择期手术术后1天、3犬FVC、PaO2 较术前明显降低(P<0.05)。术后5天基本恢复正常,其它指标无明显变化。腹腔感染患者术前、术后1天FAC PaO2明显低于择期组 术后3天开始与择期组的变化相一致:FEV 1.0%术后1天较术前降低(P<0.05)其它两项指标始终与择期手术组无明显差别 结论:腹部手术后肺功能均有不同程度损害 择期手术主要表现为限制性通气障碍,腹腔感染患者既有限制性通气障碍,又合并有换气障碍。

腹部外科手术, 呼吸功能试验, 血气分析

合作学者

  • 尤胜义 邀请

    天津医科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