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沈农番茄丰产剂2号配方的筛选

李天来, 郭泳, 何莉莉, 须晖, 张振武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1994-06,25(2):194-1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试验配制了7种复合激素,目的是为筛选出在番茄座果方面优于目前生产上普遍应用的2,4-D和PCPA效果的配方。经试验结果表明:配方7处理区在座果率、果实膨大速度、单果重、总产量、早期产量、品质和总产值等诸多方面,均显著地优于2,4-D和PCPA处理区,因此,配方7被认定为优良番茄座果增产激素配方,并被暂定为“沈农番茄丰产剂2号”。

番茄, 丰产剂2号, 激素配方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不同番茄品种畸形果发生的比较*

李天来, 王平, 郭泳, 须晖, 何莉莉

中国蔬菜,1996,(5):10~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合比较7个番茄品种的畸形果发生率、发生类型、平均级数厦综合指教的结果表明:西粉3号畸形果发生最为严重,佳粉10号和洗粉3号次之、东农704和中蔬5号较轻,L-402和辽粉杂3号最轻。其中西粉3号、佳粉10号和沈粉3号不仅畸形果发生率高、而且对番茄商品质量影响最大的乱形果在畸形果中所占的比例也大。

番茄 番茄品种 畸形果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日光温室番茄多心室型畸形果的综合防止措施

李天来

设施园艺,1999,(5):12(下转第13页),-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日光温室番茄长季节栽培条件下植株营养元素吸收特性的研究

李天来, 齐红岩, 郭泳, 范文丽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2000-02,31(1):6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日光温室内,以番茄品种卡鲁索(Caruso)为试材,进行长季节栽培,研究植株对氮、磷、钾的吸收特性。结果表明:在本试验条件下,番茄在不同时期对氮、磷、钾的吸收比例不同,全生育期内N:P2O5:K2O=1:0.220~0.545:2.079~3.312,氮、磷、钾的吸收量呈单峰曲线,采收中期达最大值,营养吸收高峰期在采收中期,营养敏感期在坐果期至采收中期,每生产100kg番茄产品需吸收N 0.19~1.03kg,P2O3 0.06~0.16kg,K2O 0.58~3.42kg。番茄需钾最多,氮次之,磷最少。

番茄, 长季节栽培, 营养元素, 吸收特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钾营养对保护地番茄氮钾吸收及植株生育的影响

李天来, 孙红梅, 须晖, 郭泳, 范文莉

中国蔬菜,2001(4):1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无土栽培的方式研究了钾肥不同浓度对保护地番茄氮钾吸收瘦植株生育的影响、结果表明:提高营养液中钾的浓度有利于番茄植株的生长,高钾处理的生长函数在生育中后期仍呈现最佳状态。在K3水平(K浓度为630.6mg·L-1),植株各器官瘦全株的钾含量迭到最大值,产量也显著提高,进一步增大营养液中的K浓度达K4(K=896.2mg·L-1)水平时,植株对钾的吸收下降,增产量也降低,适度的钾营养促进番茄对氮的吸收。根中的氮随着施钾的增多呈下降趋势。果实白熟期番茄植株中钾素的分布为果>茎>叶>根;氮素的分布呈果>叶>茎>根的趋势。

番茄 钾肥 氮钾吸收 生长 产量 无土栽培

合作学者

  • 李天来 邀请

    沈阳农业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