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家蚕滞育生物钟蛋白质Ea se A4 的纯化及其分子结构分析*

徐世清, 徐世清), 甲斐英则), 徐俊良), 东健一郎), 谷直纪), 郑必平)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1999,15(2):242~2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Ease A4 是家蚕卵的一种滞育生物钟蛋白质. 产下后2d 的家蚕C108 品种滞育性卵,经过丙酮脱脂、85℃热处理、硫酸铵沉淀和Sephadex G225 凝胶过滤层析初步分离,进一步经过Sep 2Pak C18 脱盐浓缩,HPLC (柱为YMC-Pack Protein-RP) 分离,通过SDS2PA GE 和MALD IMS方法鉴定,纯化得到Ease A4 蛋白质。从10g蚕卵最终得到了11.8μg Ease A4。Ease A4由从His 到Tyr 的155个氨基酸残基构成,蛋白质部分的分子量为16 601。其22 位氨基酸残基A sn 处有一个Asn-X-Thr 糖基化场所,并有糖基结合在该部位,糖基的分子量约为760。Ease A4 的61 位和150位的两个Cys 氨基酸残基之间存在二硫键. 糖基和二硫键的存在不仅有利于酶蛋白的分离,还可能与酶活性有关。

家蚕, 滞育性卵, Eaterase A4, 纯化, 分子结构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天然彩色茧丝资源及其开发利用(1)

徐世清, , 王建南, 陈息林, 戴璇颖, 司马杨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系统介绍了彩色茧丝资源的世界分布情况和色彩遗传控制规律,彩色蚕丝与彩色棉的特性差异,以及彩色蚕丝保湿、抗菌、抗氧化和遮蔽紫外线等特殊功能。综合比较了日本、中国、泰国、印度和柬埔寨等国彩色茧丝资源开发利用的情况和技术方法。

蚕茧, 彩色蚕丝, 开发, 利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天然彩色茧丝资源及其开发利用(2)

徐世清, , 王建南, 陈息林, 戴璇颖, 司马杨虎

丝绸,2003,(2):43~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重离子射线照射后的家蚕胚胎造血器官的修复再生

徐世清, 木口憲爾, 凌尔军, 白井孝治, 深本花菜, 屠振力

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2003,21(2):143~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研究重离子射线照射后家蚕造血器官的修复再生作用,用碳离子射线局部照射家蚕接近孵化时紧贴翅原基内侧的胚胎造血器官,局部细微手术损伤造血器官,观察了对幼虫造血功能的影响,了解了造血器官的修复程度。100Gy 以上剂量照射,家蚕出现变态困难,幼虫和蛹的生存率下降,眠中、化蛹或羽化时期出现死亡个体等缺血生理障碍,其影响程度随射线剂量增加而加重。200Gy 照射组5龄存活幼虫血细胞含量下降,但其中部分个体的血细胞含量接近对照未照射处理,其体内出现了再生的造血器官。家蚕幼虫有很强的修复再生造血器官功能。

重离子射线, 家蚕, 胚胎, 造血器官, 修复再生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大气苯酚在蓖麻蚕生态系统中的积累和迁移

徐世清, 戈志强, 郑必平, 司马杨虎, 沈秀芬, 阮小燕

农业环境保护,2000,19(2):72~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定量调查了间歇性大气苯酚在蓖麻蚕生态系统中的积累和迁移。大气苯酚通过气孔被蓖麻植物和蓖麻蚕吸收并积累,蓖麻植物又通过蓖麻叶把苯酚带入蚕体,也会带入蓖麻籽,并且通过植株残体把苯酚迁入土壤和水分。苯酚进入蚕体后,除积累在蚕体组织外,还通过蚕丝和蚕粪排出体外。蚕粪作为肥料,内含的苯酚通过植物进入下一轮循环;蚕粪作为动物饲料,则影响鱼和鸡等动物生产。污染蓖麻叶中的苯酚一部分进入蚕体组织,并在其中积累,但大部分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大气中的苯酚直接进入蚕体后,很少通过粪便排出体外,而主要在血液等组织中积累,在丝腺中的积累也大大超过污染饲料的影响。

大气, 苯酚, 蓖麻蚕, 生态系统, 积累, 迁移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