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愈肾颗粒对血管紧张素Ⅱ刺激大鼠肾系膜细胞TGF-β表达的影响

张君, 张君①, 于英华①, 罗立欣①, 王莉①, 岳志军①

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2005,6,(6):354~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血管紧张素Ⅱ(Ang Ⅱ)对大鼠肾小球系膜细胞转化生长因子-β1(TGF-β1)mRNA 表达及中药愈肾颗粒的影响。方法:采用体外培养法培养大鼠肾小球系膜细胞,应用血清药理学方法制取中药复方愈肾颗粒血清、中药对照药物肾炎舒及西药对照药物泼尼松药物血清,利用Ang Ⅱ作为刺激因子,应用反转录多聚酶链反应技术(RT-PCR)观察各组间TGF-β1mRNA 表达的情况。结果:(1)Ang Ⅱ能明显促进系膜细胞的TGF-β1的表达;(2)愈肾颗粒低剂量、高剂量组的TGF-β1 mRNA 相对光密度比值明显低于病理组(P<0.01),愈肾颗粒对TGF-β1的mRNA 表达有下调作用;(3)对照药物肾炎舒可抑制TGF-β1的表达,但是对照药泼尼松对TGF-β1的表达,与病理组比较无统计学差异。结论:Ang Ⅱ能促进系膜细胞TGF-β1的mRNA 表达。愈肾颗粒能明显抑制肾小球系膜细胞TGF-β1基因表达。

血管紧张素Ⅱ, 肾小球系膜细胞, 细胞转化生长因子, 愈肾颗粒剂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儿童过敏性紫癜的中西医治疗述评

张君, 罗立欣

中医药学刊,2004,8(22):1503~15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紫癜, 过敏性, 中医疗法, 西医疗法, 综述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消斑愈肾剂对大鼠肾小球系膜细胞细胞外基质影响的研究

张君, 董娜, 于英华

实用中医内科杂志,2003,6(17):451~4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消斑愈肾剂, 肾小球系膜细胞, 细胞转化因子, 细胞外基质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消斑愈肾颗粒治疗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疗效与毒理学研究

张君, 王莉, 李桂燕, 贺旭东, 张虹玺

中医药学刊,2003,7(21):1090~10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HSPN)是指过敏性紫癜时肾实质受累。过敏性紫癜属过敏性血管炎范畴,是最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目的:观察消斑愈肾颗粒剂治疗儿童紫癜性肾炎的临床疗效;观察消斑愈肾颗粒剂对小鼠的急性毒性及大鼠的长期毒性反应。方法:临床研究将紫癜性肾炎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予消斑愈肾颗粒剂,对照组予肾炎舒薄膜衣片。毒理学研究急性毒性试验对小鼠一次性灌胃消斑愈肾浸膏133.2g生药/kg,给药后观察7天;长期毒性试验将大鼠分高、低两个剂量组,消斑愈肾浸膏分别按30g/kg/d和lOOg/kg/d的剂量连续灌胃给药12周。结果:临床观察中观察组总有效率93.3%,对照组总有效75.6%,两者有显著性差异(P<0.01)。急性毒性试验中无一只小鼠死亡,长期毒性试验中高、低剂量组与正常组无显著性差异。结论:临床证明消斑愈肾颗粒剂对紫癜性肾炎有确切的治疗作用;毒理学试验证实该药安全无霉副作用。

消斑愈肾颗粒剂, 紫癜性肾炎, 中医药治疗, 毒理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消斑愈肾颗粒剂对大鼠IgA肾病免疫调节的研究

张君, 姜欣, 王莉, 郑学民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02,4(8):37~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消斑愈肾颗粒剂对大鼠实验性IgA肾病免疫调节作用。方法:采用牛血清白蛋白和葡萄球菌肠毒素复合免疫法建立大鼠实验性IgA肾病模型,检测红细胞C3b受体花环,CH50血清中IgG IgA含量。结果:提示消斑愈肾颗粒剂对实验性大鼠IgA肾病RBC-C3b受体功能下降及IgA升高均有调节作用,与对照组比较p<0.01。

免疫调节, 消斑愈肾颗粒剂, IgA肾病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