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肿瘤转移的“痰毒流注”理论形成基础及实践意义

王垂杰, 王文萍, 姜良铎△, 刘明△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2,8(5):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中医学对大肠癌肿瘤转移的认识及对策

王垂杰, 王文萍

中医药学刊2002,20(1):41,42,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医古典医籍中并无大肠癌及肿瘤转移的确切称谓,但有与大肠癌及肿瘤转移相类似的记述。近年来对肿瘤转移发病机制的研究,多有正虚、血瘀、水湿、痰毒等认识,运用中医的理法方药预防肿瘤转移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临床疗救,但临床转移率仍然很高。因此深入剖析肿瘤者转移的病机,探索相应的治法,已成为预防肿瘤术后转移的关健性理论问题,肿瘤转移是以脏腑虚损为本,痰毒损络成分为标。机理颇为复杂,从多方面、多层次、多靶点地抑制肿瘤转移非常重要,运用我国特有的中药复方进行多靶点、多守位的研究,可能成为有希望的研究途径。

大肠癌, 肿瘤转移, 预防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肝纤维化发病机制研究述要

王垂杰, 李岩, 指导:王垂杰教授

中医药学刊,2003,2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肝纤维化的形成过程为任何原因引起肝细胞损伤后,最早的反应是一些细胞因子的产生增加,从而使TGFβ1释放,导致HSC激活产生ECM,而后某些蛋白酶将其水解,另一些ECM被胶原酶降解,碎片由枯否细胞和内皮细胞吞噬。肝纤维化是肝硬化的前趋阶段,且可以逆转,随着基本超微结构与分子水平研究技术的进步,对肝原纤维及基质的生成与分解有了更多的阐明,认为肝纤维化的发生与肝细胞,细胞因子、细胞外基质、细胞凋亡等因素有关。

肝纤维化, 病因病机, 综述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发病机制的免疫学机理研究

王垂杰, 任明智

中医药学刊2003,21(4):542~5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UC)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炎症性肠道病变,其发病可能与免疫、遗传、感染、食物过敏、神经精神等因素有关,并提出多种学说。近年来由于慢性非特异性溃疡结肠炎多发结节性红斑、关节炎、眼色素层炎、虹膜炎、Graves病等自身免疫性肠外表现,用肾上腺素治疗能起到良好的效果,随着免疫学的迅速发展,免疫因素的研究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

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 UC), , 淋巴细胞, 神经内分泌细胞, 黏附分子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阻癌胃泰对胃癌前病变细胞凋亡指数影响的实验研究

王垂杰, 李岩, 任明智

中医药学刊,2004,22(12):2192~21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以MNNG合并胃黏膜机械损伤方法制作了胃癌前病变大鼠模型。采用健脾化瘀痪方法,选用阻癌胃泰进行预防和治疗给药,用免疫组化法检测了细胞凋亡指数。结论: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是预防给药还是治疗给药,以健脾化瘀为组方依据的阻癌胃泰具有较显著的预防和治疗胃黏膜上皮不典型增生作用。能够促进黏膜细胞的正常凋亡。

胃癌前病变, 阻癌胃泰, 细胞凋亡指数

合作学者

  • 王垂杰 邀请

    辽宁中医学院,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