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肿瘤坏死因子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关系的研究

王铜, 高琳, 周令望, 高彦辉, 李兴洲, 裴俊瑞, 冯红旗, 夏德义, 李奇, 邓晶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6,25(1):73~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肿瘤坏死因子-α(tumor necrosis factor-α,TNF-α)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关系。方法用ELISA法检测新发病区和非病区人群血浆TNF-α水平,其中猝死病例17份、病区内对照33份、非病区外对照24份。结果新发病区中急性期病例血浆TNF-α水平明显高于病区内对照、非病区外对照及恢复期病例(P<0.05);恢复期病例血浆TNF-α与病区内对照和非病区外对照无差别(P>0.05);病区内对照在病例急性期和恢复期的TNF-α水平相对非病区外对照未出现变化(Jp>005)。结论提示TNF-α作为炎症因子参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心肌缺血损伤后的炎症反应。

肿瘤坏死因子α, 猝死,, 心脏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GSH-Px活性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关系的研究

王铜, 李兴洲, 冯红旗, 李奇, 高琳, 裴俊瑞, 周令望, 高彦辉, 邓晶, 夏德义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6):680~6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病例组与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活性的关系,为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预防提供依据。方法 现场调查病区大姚县、景东县、南涧县、宁蒗县及非病区大理县,采用GSTT-Px活力测试盒检测患者25例、对照107例的GSH-Px活性。结果 病例组GSH-Px活性高于外对照组(P<005);大姚县、景东县GSH-Px活性高于外对照大理县(P<005);宁蒗县低于大理县;宁蒗且补硒前后两次检测结果为补硒后GSH-Px活性较补硒前高(P<0.05)。结论 GSH-Pk活性与云南省地方性猝死的发生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相关。

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 GSH-Px), , 猝死,, 心脏, 硒, 克山病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2000-2004年全国克山病病情监测5年汇总分析

王铜, 侯杰, 李奇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6):676~6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2000-2004年克山病患病及发病趋势。方法 根据卫生行业标准《克山病监测》(WS/T78-1996)及《克山病诊断标准》(CB17021-1997)在12个省对监测点区居民进行普查和克山病发病相关因素调查。结果5年间潜在型、慢型克山病年均检出率分别为3.8%和0,8%。各监测点区共新发潜在型克山病113例,新发现慢型克山病29例。人均发硒0.305mg/kg,粮硒0.017mg/kg。结论 部分克山病省区病情不清,病区粮硒仍属低硒水平,有新病例检出。克山病仍然是一个严重的地方性公共卫生问题。克山病控制的重点应包括规范监测工作,慢型克山病现患的治疗。

克山病, 硒, 流行病学监测, 结果评价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克山病控制中的几个关键问题

王铜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4):355~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克山病, 猝死,, 心脏, 发病率, 患病率, 疾病控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2004年全国克山病病情监测汇总分析

王铜, 侯杰, 李奇, 张立君, 李兴洲, 高琳, 裴俊瑞, 邓晶, 徐伯楠, 董国淑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2005,24(4):401~4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掌握2004年全国克山病患病及发病趋势。方法 根据《克山病监测》标准(WS/T78-1996)及《克山病诊断标准》(GB 17021-1997)对监测点区居民进行普查,随访2003年在册的克山病病例,对克山病发病相关因素进行调查。结果 18个监测点区潜在型、慢型克山病检出率分别为3.5%和0.7%,估计全国有491万~600万克山病病例,其中慢型克山病患者65万~117万。潜在型、慢型克山病发病率分别为1.8‰和0.1‰,估计新发潜在型13万~39万例,新检出慢型病例最高可达4.3万例。人均发硒0.365mg/kg。粮硒平均0.020mg/kg。结论 克山病仍然是一个严重的地方性公共卫生问题,工作重点应放在克山病监测、患者管理和硒预防等方面。

克山病, 监测, 硒, 诊断

合作学者

  • 王铜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