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Hox genes and study of Hox genes in crustacean *

侯林, HOU Lin **, CHEN Zhijuan, Xu Mingyu, Lin Shengguo, WANG Lu

Chinese 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Vol. 22, No.4, P. 392-398,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Homeobox genes have been discovered in many species. These genes are known to play a major role in specifying regional identity along the anterior-posterior axis of animals from a wide range of phyla. The products of the homeotic genes are a set of evolutionarily conserved transcription factors that control elaborate developmental processes and specify cell fates in metazoans. Crustacean, presenting a variety of body plans not encountered in any other class or phylum of the Metazoa, has been shown to possess a single set of homologous Hox genes like insect. The ancestral crustacean Hox gene complex comprised ten genes: eight homologous to the hometic Hox genes and two related to nonhomeotic genes presented within the insect Hox complexes. The crustacean in particular exhibits an abundant diversity segment specialization and tagmosis. This morphological diversity relates to the Hox genes. In crustacean body plan, different Hox genes control different segments and tagmosis.

Homeobox genes (, HOM/, Hox genes), , function, crustacean, segment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分子遗传标记技术在双壳贝类研究中的应用*

侯林, 吕红丽, 侯林*, 张静, 姚锋, 王伟, 高岩

海洋湖沼通报,2004,(1):22~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子遗传标记是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而出现的遗传学标记技术,它突破了形态和细胞水平上遗传标记的局限性,发挥着独特的优势。分子遗传标记目前已出现了几十种,本文主要介绍了同工酶、RFLP、SSR、RAPD这几种常用的分子遗传标记方法在双壳贝类的分类学、遗传多样性研究、遗传育种研究、病理学研究等方面的应用。通过本文可以看出,分子遗传标记多应用在分类学、遗传多样性、遗传育种方面,涉及的种类较广,但主要集中于珠母贝和牡蛎的研究上。

分子遗传标记, 双壳类, 分类学, 遗传多样性, 遗传育种, 病理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卤虫HOX基因PCR扩增条件的优化①

侯林, 陈志娟, 林盛国, 徐明玉, 王璐

水产科学,2005,24(2):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研究卤虫的HOX基因abdA基因的分子进化中,为了可靠地扩增出两性生殖卤虫的abdA基因,从模板浓度、引物浓度和Taq酶浓度三个方面对PCR反应体系进行了优化,同时设定了4种退火温度,进行对比试验。扩增的结果经过琼脂糖电泳检测,发现在25μl的反应体系中,引物浓度为5pmol、Taq酶浓度在1.25U,模板为母液浓度不稀释时效果较好,同时本研究还得出为了扩增abdA基因,退火温度在55℃时最佳。

HOX - abdA基因, PCR扩增, 条件优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牙鲆鱼白化病因的研究进展

侯林, 王伟, 姚锋, 高岩, 吕红丽

海洋科学,2004,28(6):6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中国孤雌生殖卤虫中多倍体同工酶基因的表达*

侯林, 邹向阳, 堵南山, 赖伟

动物学报,46(3):330~338,20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聚丙烯酰胺凝胶垂直板电泳法,对中国孤雌生殖卤虫10个品系的26个多倍体单个体克隆的9种同工酶的基因表达情况、种群遗传结构以及进化关系进行了研究。在研究的9种同工酶中LDH、6PGDH、GDH为单态酶,MDH、POD、EST、ACP、ALP和α-AMY为多态酶。MDH、POD重复基因不表达,为功能二倍体,EST、ACP、ALP 和α-AMY重复基因表达。以遗传相似系数所做的聚类分析结果可以明显表明中国孤雌生殖卤虫各品系多倍体克隆可被分为二个类群:一个为山东、河北品系类群;另一个为辽宁、新疆、青海类群。各克隆的遗传相似系数(I)值较高,说明亲缘关系较近。各品系多倍体克隆间存在多态现象,杂合度值较高,说明各品系多倍体克隆间遗传变异的程度较高。

孤雌生殖卤虫, 多倍体, 同工酶基因表达, 群体遗传

合作学者

  • 侯林 邀请

    辽宁师范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