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城市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评价:理论、方法、技术、实证

郑新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书以城市土地为研究对象,在城市地理学、土地科学、规划学、生态学、管理学、经济学、地理学等理论、原理指导下,以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数据挖掘技术和地理模型为支撑,利用大量遥感数据、地籍数据等资料对城市土地利用的景观格局进行了分析,利用多种方法进行优化配置和集约利用评价,同时开发了实现城市土地优化配置和集约利用的应用软件模块,实现了城市土地优化配置的自动化和集约利用评价的自动化,集成的软件系统可以作为Maplnfo的一个组件运行。通过济南市的实证试验,取得了明显成效,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济南市的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土地管理等部门。本书可供高等院校地学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院所中高级专业人员研究参考,同时也可作为国土资源大调查城市土地集约利用潜力评价的培训新材等。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土地管理地理信息系统

郑新奇, 韩荣青, 刘金花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书从GIS开发与应用的角度,针对土地管理需求和决策支持需求,介绍了GIS技术在土地管理和决策中的开发、应用和关键技术,提供从地理数据建模、土地管理数据库设计、决策方法技术、体系结构设计、软件开发流程到具体的应用案例的全面的解决方案,具体、系统地阐述了土地、土地管理、土地管理信息系统等相关概念,介绍了土地管理内容、体制、土地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体系、模型方法与技术,详细介绍了土地开发整理规划辅助决策系统、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信息系统、城镇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潜力评价系统、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管理系统等系统的设计思路与开发方法,并进行了具体的案例介绍。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土地管理专业、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地理科学或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GIS的教学、研究、管理和开发人员的参考用书,并可供土地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人员、城市规划、建设系统的管理和技术人员阅读参考。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RS与GIS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研究——以山东省为例

郑新奇, 王爱萍

环境科学学报,2000,20(4):489~4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RS和GIS有关理论和技术,选择区域生态环境综合评价的指标体系,利用AHP和Delphi法确定其权重系数,构造了区域数字环境模型,对山东省生态环境质量进行了定量综合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将山东省生态环境质量划分为五个级别,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数字环境模型, 生态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综合指数, 山东省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GIS的无棣县耕地优化配置

郑新奇, 阎弘文, 徐宗波

国土资源遥感,2001,6(2):5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耕地质量的适宜性评价,利用多目标规划方法对不同耕地质量中的种植结构进行面积控制,借助Arc/Info和Map Info等工具,实现耕地优化配置的自动化,使原来停留在理论探讨上的土地优化配置问题在方法论上有了补充。

耕地, GIS, 优化配置, 无棣县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期刊论文】农业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平评估研究*——以山东省为例

郑新奇, 范纯增

经济地理,2000,20(4):97~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阐述了区域农业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原理的基础上,构筑了区域农业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指标体系,利用专家系统构筑了区域农业土地资源持续利用理想模型,制定了指标计算标准,运用定性与定量的综合集成法,度量区域各指标的实现程度,根据模型计算的结果,分析了农业土地资源持续利用现状水平下的制约因素,提出了农业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对策。

农业土地资源, 可持续利用, 评估

合作学者

  • 郑新奇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