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环氧合酶的研究进展*

朱辉, , 杨增明

生理科学进展,2004,35(1):8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环氧合酶(COX)是由花生四烯酸合成前列腺素的关键酶。COX-1和COX-2结构相似,但在反应底物、抑制剂,以及细胞内定位都有明显不同。COX-1和COX-2催化产生的各种前列腺素可调节机体的生理和病理活动。本文主要就COX-1和COX-2两种同工酶在生化结构、基因表达的调节,以及生理和病理功能等方面的进展作一简要介绍。

环氧合酶, 前列腺素, 环氧合酶抑制剂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大鼠多囊卵巢颗粒细胞凋亡的实验观察

朱辉, 倪江, 边淑玲, 张玮

生殖医学杂志,2O01,10(4):214~2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多囊卵巢颗粒细胞凋亡的情况。方法:以大鼠多囊卵巢为动物模型,采用电子显微镜及3'-末端原位标记法观察了大鼠多囊卵巢颗粒细胞凋亡的情况,结果:(1)电子显微镜显示,多囊卵巢大鼠颗粒细胞存在凋亡所特有的形态学变化。(2)用3'-末端原位标记法在大鼠多囊卵巢俭测到棕褐色深染的凋亡颗粒细胞。结论:在大鼠多囊卵巢颗粒细胞发生了凋亡。

多囊卵巢, 颗粒细胞, 凋亡, 大鼠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激活素A对离体培养大鼠卵泡发育的影响

朱辉, 刘国艺, 李庆雷, 倪江

基础医学与临床,2001,21(6):560~5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激活素A是一种由卵泡液中提取出来的蛋白,主要以旁分泌和自分泌途径调节卵泡颗粒细胞功能,而对卵泡发育的影响却不十分清楚。本实验目的旨在探讨激活素A对大鼠离体培养卵泡发育的影响。用胶原酶分离窦前卵泡并分别加入激活素A(140μg/L)、FSH(0.1IU/mL)以及卵泡抑素(FS)在DMEM培养液中进行离体卵泡培养4d,观察卵泡直径、雌二醇分泌的变化。结果表明:激活素A处理组和FSH+激活素处理组的卵泡直径显著增大(P<0.01)。FSH+激活素A处理组雌二醇的分泌显著增加。FS可抑制激活素A 对卵泡发育的影响。结果显示:激活素A可以促进未成年大鼠窦前卵泡的生长发育。

激活素A, 卵泡, 离体培养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大鼠多囊卵巢颗粒细胞凋亡时MDA含量及SOD活性的变化*

朱辉, 倪江, 张玮, 李庆雷

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01,17(3)293~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和方法:以大鼠多囊卵巢(PCO)为动物模型,观察了PCO大鼠卵泡颗粒细胞凋亡的发生率,并检测了颗粒细胞凋亡时丙二醛(MDA)的含量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的变化。结果:①PCO颗粒细胞凋亡发生率明显高丁十正常(P<0.001);②PCO颗粒细胞发生凋亡时,细胞内MDA含量增加而SOD活性降低。结论:大鼠PCO颗粒细胞的凋亡可能与细胞内MDA含量增加和SOD活性降低有关。

多囊卵巢, 颗粒细胞凋亡, 丙二醛(, MDA), , 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合作学者

  • 朱辉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