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地面驱动螺杆泵抽油杆柱动力学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刘巨保, 罗敏, 李淑红

石油学报,2005,26(1):121~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地面驱动螺杆泵抽油杆柱动力学分析是杆柱设计、失效机理分析的关键技术。针对细长抽油杆柱旋转运动时沿井深和井眼圆周方向与油管内壁产生碰撞接触的问题,建立了抽油杆柱非线性动力学模型。利用构造动力间隙元来描述旋转抽油杆与油管的随机碰撞接触状态,并与空间梁单元相结合,建立了旋转抽油杆柱动力学分析方法。在大庆油田B2O6O41 等井的应用结果表明,井口扭矩计算平均值与实际测试值的相对误差为115%。根据求得的时域内抽油杆柱受力变形值以及与油管柱碰撞接触力,计算了抽油杆柱动强度和扶正器安放位置。利用该方法设计的抽油杆柱能够安全可靠地运行,使检泵周期超过550d。

螺杆泵, 抽油杆, 碰撞接触, 动力学分析, 有限元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井筒内旋转抽油杆柱动力学仿真

刘巨保, 罗敏, 张薇

系统仿真学报,2005,6(17):1356~1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井筒内细长抽油杆柱是石油工程中特有结构,考虑旋转抽油杆柱可能在任意井深和井眼圆周方向上与井筒产生的碰撞接触,建立了旋转抽油杆柱动力学模型,并采用动力间隙元和空间梁单元、Newmark法进行仿真。经B3-4-P31等井的应用表明:通过仿真设计的抽油杆柱和扶正器安放位置,能够在井下安全可靠工作,避免了抽油杆柱发生脱断、偏磨事故。该方法已在大庆油田得到应用,也可以在其它油田推广应用。

井筒, 抽油杆柱, 动力学, 仿真, 有限元, 碰撞接触

合作学者

  • 刘巨保 邀请

    大庆石油学院,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