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流感病毒RNA聚合酶的结构和功能研究进展

曲章义, 刘佳, 杨力明, 杨宝峰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2004,27(4):261~2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冠状病毒及其基因表达

曲章义, 曲章义*, 侯咏, 刘佳, 杨力明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2008,37(4):368~3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冠状病毒, SARS, 基因组, 基因表达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香芪口服液增强非特异免疫和体液免疫作用的实验研究

曲章义, , 郭彩玲, 凌秋, 李迪, 谷鸿喜, 郑树

中草药,2001,32(10):908~9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中药制剂香芪口服液对机体非特异免疫作用和体液免疫作用的影响。方法 用碳粒廊清法则定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研究对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影响;用溶血空斑形成细胞测定法研究对体液免疫功能的影响。结果 香芪口吸取液可有效地纠正免疫功能低下,显著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以及使抗体生成细胞数增多,使两者恢复至正常水平。结论 香芪口服液可有效地恢复和增强继发性免疫功能低下小鼠的非特异性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

香芪口服液, 香菇多糖, 黄苠多糖, 免疫功能低下, 非特异免疫, 体液免疫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酵母RNA聚合酶ⅡRpb2和Rpb3两亚基间相互作用位点的定位*

曲章义, **, 郑树, 谷鸿喜, 石滨明

微生物学报,2001(5):592~5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研究pombeRNApolⅡ各亚基间体内装配成复合体的机制,本文首次用酵母双杂交系统鉴定了Rpb2和Rpb3两亚基间体内相互作用的位点。首先将Rpb2的4个片段克隆至Gal4BD表达载体pAS2上,构建BD2Rpb2片段融合蛋白重组质粒;同时将Rpb3克隆至Gal4AD表达载体pGADGH上,构建AD2Rpb3融合蛋白重组质粒。其次,将pGADGHRpb3分别与pAS2Rpb2各片段重组质粒共转化到受体酵母菌Y190感受态细胞内,筛选并鉴定β2gal活性阳性(β-gal+)的共转化子。最后,将β-gal+共转化子中的Rpb2片段进行序列分析并进行同源序列比较确定其在Rpb2中的位置。结果表明,Rpb2与Rpb3相互作用的位点位于Rpb2的902~989aa肽段内。

酵母, RNA 聚合酶, 亚基, 相互作用, 双杂交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期刊论文】流感病毒RNA聚合酶的分离与纯化

曲章义, 赵育莹, 崔洪波, 石洪明, 谷鸿喜

微生物学杂志,1999,19(3):56~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曲章义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