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水稻优化育种方法的研究

王伯伦, 王术, 黄元才, 贾宝艳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2004,35(4):298~3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多元杂交,混系结合,株型理想,优化选择”方法,选出了9个水稻新品种。其中沈农8718、沈稻7号通过国家审定,沈稻4号、沈稻5号等通过辽宁省审定。新品种的产量超过对照品种。经检测,7个品种的米质达到国家优质稻米一级或二级标准,其余达到三级标准。新品种各性状组配合理,抗病性、耐寒性、耐寒性较好。研究结果证明采用的优化育种方法是可行的,可以实现理想稻育种日标。

水稻, 穗部性状, 品质分析, 育种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水稻半矮生与穗直立性状遗传规律研究

王伯伦, 董玉慧, 王术

沈阳农业大学学报,1997,28(2):83-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中秆弯曲穗型品系9030和半矮秆直立穗型品系沈农8714杂交,F2代株高、穗型分布频率分析结果初步表明,株高应受1个显性基因及其它基因控制,穗型应受1个加性基因及其它基因控制。半矮生性和穗直立性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水稻, 半矮生, 直立穗, 遗传规律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