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证券信誉评级的原则与方法

姚海鑫, 刘柏霞

社会科学辑刊,1995,99(4):54~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我国现代企业制度的逐步建立和证券市场的不断完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或公司通过证券市场面向社会公开发行债券或股票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行证券投资。因此,广大投资者越来越关心证券投资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证券信誉评级就是资信评估机构从保护投资者和筹资者双方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对证券市场上发行和交易的有价证券进行客观、公正、科学的判定。它实际上是对证券的信用质量和投资风险的综合评价。评级结果是由评估机构根据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获取的大量信息,采用科学的分析技术与方法取得的。因此,它有一定的及时性和可靠性,能够为政府管理部门和广大公众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和决策的依据。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浅论股票溢价发行及溢价比的确定

姚海鑫

辽宁大学学报,1994,126(2):49~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股票发行是股票上市交易的前提,而发行价格的确定,无论对公司本身还是对投资者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本文着重分析了影响股票溢价发行的因素及溢价发行的依据,并结合实际从不同侧面提出了确定溢价比的计算公式。意在为投资者和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科技进步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及其度量间题

姚海鑫, 鹿丽

辽宁大学学报,1996,139(3):8~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科技进步是促进现代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这已为理论和实证分析所证实。本文首先简兰介绍和评价了几种常用的度量科技进步的方法之后用1978年-1994年的实际数据,对辽宁省工业技术进步状况进行了实证分析,得出了一些有益的结论最后指出了在度量技术进步时应注意的问题。

技术进步, 经济增长, 规模收益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入世后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供求分析

姚海鑫

中国注册会计师,2001:4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标志着我国改革开放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人世必将对我国会计市场和注册会计师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对此已有许多专家学者做过论述。本文仅从供给和需求角度,对人世后我国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进行分析,并指出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人世后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以及应采取的对策。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关于上市公司会计监管的不完全信息博弈分析

姚海鑫, 尹波, 李正

会计研究,2003:43~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运用博弈论分析方法,从不完全信息静态监督博弈的角度,对上市公司会计监管问题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从理论上揭示了上市公司、中介部门、监管部门的行为动机及博弈均衡结果,说明在给定的制度安排下,各个行为主体的选择行为及其相互作用机理,指出了监管的制度安排具有及其重要意义。并借助于博弈分析的结论,给出了对我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的几点启示和建议。

上市公司, 会计监管, 不完全信息, 博弈

合作学者

  • 姚海鑫 邀请

    辽宁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