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卢戈氏染色诊断食管早期癌和表浅癌价值的评价

张军, 龚均, 罗金燕, 邓登豪, 佐爱丽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再度评价卢戈氏液内镜下食管粘膜染色对食管早期癌和表浅癌的诊断价值,对144例食管早期癌可疑患者进行食管粘膜染色,并对不染区多点活检送病理检查,其中131例为肉眼无可疑病灶者,94例没有任何食管症状。诊断结果:食管癌7例(手术证实粘膜癌2例,粘膜下癌2例);不典型增生10例(轻度5例,中度3例,重度2例);单纯上皮增生伴或不伴慢性炎症25例;结核1例。并发现有食管症状者碘不染区出现率明显高于无食管症状者(P<0.05)。结论:内镜下卢戈氏液染色有助于食管早期癌、表浅癌及癌前病变的诊断,并帮助鉴别诊断。

食管癌, 卢戈氏液染色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Barrett's食管的肠上皮化生研究

张军, 张莎莎, 罗金燕, 王康敏, 龚均, 左爱丽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0,8(4):237-2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影响Barrett's食管(Barrett's esoplaagus, BE)粘膜中肠上皮化生(intestlnal rileta-plasia, IM)发生的因素。方法 应用胃镜下和组织学染色方法诊断IM,并比较36例存在IM的BE患者与11例不伴有IM的BE患者在年龄、胃镜下表现及食管运动功能方面的特点。结果 BE患者的年龄、胃镜下BE:粘膜的长度及形态,均与IM的发生率有关(P<0.05);但食管炎的程度及食管运动功能与IM的发生率无关(P>0.05)。结论 年龄在30岁以上、胃镜下舌型BE及长度3.5cm心上与IM的发生率增加,可作为判断BE预后厦筛选随访的临床参考指标;食管运动功能障碍在BE发生肠上皮化生的过程中可能不起主要作用。

Barter', s食管/, 内镜检查, 肠上皮化生, 食管测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Barrett食管的临床研究

张军, 张莎莎, 罗金燕, 龚均, 王学勤, 左爱丽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1,2(1):15-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Barrett食管(Barrett's Esophagus, BE)在国人内镜下的发病状况和发病特点。并初步探讨其可能的发病机制。方法 应用胃镜检查及灌注式食管测压方法研究了6l例BE与126例反流性食管炎(RE)患者在临床表现及食管运动功能方面的区别。结果 BE组与RE组在各项反流症状上无区别(P>0.05);但BE组台并食管炎的情况少,程度也轻(P<0.001);两组合并消化性溃疡的发生宰相似(P>0.05);BE组较无并发症的RE组胃内压力高(P<0.05);其它各项食管测压结果两组无区别(P>0.05);结论 BE在中国人中的发病率和发病特点与西方人有不同之处有待于今后更深人系统的研究;食管运动功能缺陷可能不是导致中国人群中RE发展为BE的主要原因。

Bamn食管, 反流性食管炎, 食管测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食管末端及胃一食管连接处的肠化生、异型增生和肿瘤发病情况

张军, 刘颖, 曹志莲, 陈晓黎, 王康敏, 郭晓丹, 左爱莉, 龚均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2,8(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了解我国人食管末端和胃-食管连接处的肠化生(IM)及异形增生和肿瘤的发病状况.齿状线(SCJ)位置和反流性食管炎(RE)的关系。方法 调查记录391例患者的症状、胃镜下RE的表现、井根据SCJ的位置分为3组。其中。胃镜下见齿状线上移≥3cm为A组,<3cm为B组。齿状线和GEJ同一水平的为C组。每例患者均于齿状线远端活检送病理检查。结果 A、B、C3组IM发生率分别为26.53%、33.85%、34.00%;FIM的发生在40岁以后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增加,男女之间无差异;361例患者中共诊断异型增生12例(轻度7例、中重度5倒)、贲门癌16倒、食管腺癌1例;A、B、C3组RE的发病率分别为57.14%、22.83%、12.00%。结论 1.胃镜下提示为LSBE、SSBE和GEJ三组间的IM发生率无显著差异;2.应重视食管末端及胃一食管连接处异型增生的诊断;3.贲门癌发病远高于食管腺癌。

Barreits食管, 胃-食管连接, 肠化生, 异型增生, 肿瘤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增殖细胞核抗原、P27kip1在食管末端腺癌及胃一食管交界处腺癌中的表达

张军, 解立怡, 罗金燕

中华消化杂志,2002,12(12):759-7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张军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