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陕南河流泥沙输移比问题*

吴成基, 甘枝茂

地理科学,1998,18(1):39~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分析陕南河流泥沙的输移比现状、输移比的时空变化及发展趋势,指出在特定的自然地理条件下,泥沙中推移质比例较大,致使该区泥沙输移比远小于1,这是陕南河流泥沙运移的重要特征;输移比在空间上有明显差异并且沿程逐渐增大。从时间上看,自50年代以来,输移比有不断减小的趋势,今后一段时间,随着区内河流径流量的减少和人为侵蚀作用的加剧,泥沙输移比仍会减小。

陕西 河流泥沙 输移比 推移质 悬移质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黄土高原工矿城镇水土保持型生态环境调控研究*—以大柳塔镇区为例

吴成基, 宋保平, 甘枝茂

干旱区地理,2000,23(1):25~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大柳塔镇区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的分析,揭示了黄土高原生态环境系统中的矛盾,探讨了系统调控的思路,认为黄土高原地区工矿城镇生态环境建设应建立在水土保持的基础上,建立了大柳塔镇区生态环境治理的调控模式。

大柳塔镇 水土保持 生态环境 调控模式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西安翠华山山崩地质遗迹及资源评价

吴成基, 彭永祥

山地学报,2001,19(4):359~3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安翠华山山崩地质遗迹被誉为“中国山崩奇观”,该山崩遗迹成因特殊、规模壮观、体量巨大、形态保存完整、景观奇特。在分析了山崩产生的构造、岩性和地貌等条件的基础上探讨了山崩形成的过程,认为历史时期的多次地震和强降水是山崩产生的重要触发因素,评价了山崩地质遗迹的资源特点,阐述了其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旅游方面的重要价值。

西安, 翠华山, 山崩地质遗迹资源, 资源评价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旅游区三重旅游环境系统及其优化调控———以西安为例

吴成基, 彭永祥, 孟彩平, 孟凡静

旅游学刊,2001,16(4):52~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西安为例,提出了旅游区三重旅游环境系统的概念,即旅游区的大旅游环境系统应该是由三个圈层组成的同心圆结构,其一是旅游区的宏观环境子系统,其二是城市综合环境子系统,其三是旅游景区(点)环境子系统,总称为三重旅游环境系统。着重分析了各环境子系统存在的问题、原因及相互关系,据此提出了基本对策并建立了促使系统良性运行的优化调控模式。

旅游区, 三重旅游环境系统, 优化调控模式, 西安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地质遗迹保护利用的国家地质公园协调性运作———以翠华山山崩景观国家地质公园为例

吴成基, 韩丽英, 陶盈科, 郝俊卿

山地学报,2004,22(1):17~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我国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中出现的若干问题,结合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的运作实践,提出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任务是在保护好地质遗迹资源的前提下,发挥地质遗迹资源的多种功能,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保护第一,利用第二,在保护中利用,以利用促保护”的地质公园建设原则;分析了保护与利用、主景与配景、科普宣传中的科学性与通俗性、地质遗迹景观与生态环境等需要协调的七大问题,分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协调措施。

国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资源、翠华山

合作学者

  • 吴成基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