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中式发酵香肠发酵特性的研究

田呈瑞, 张富新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6(2):77-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中式发酵香肠发酵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当乳酸菌发酵剂添加量为312×106cfu/g,发醇时间为36h,发酵温度为36~38℃时,发酵效果较好。

乳酸菌发酵剂, 中式发酵香肠, 发酵特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银杏叶黄酮的乙醇提取方法研究

田呈瑞, 李昀

西北植物学报,2001(3):556-5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银杏叶总黄酮含量的季节性变化规律及利用乙醇提取银杏叶黄酮的方法,结果表明:根据银杏叶在一年生长期间总黄酮含量确定银杏叶最佳采收时间为8~9月份;通过单因素试验和正交试验,确定乙醇提取银杏叶总黄酮的最佳条件为:银杏叶粉碎至50~60目,以70%乙醇按照液固比6∶1的比例,于80℃条件下提取2次,每次1h,银杏叶总黄酮提取率可达87.6%。

银杏叶, 黄酮, 乙醇, 提取方法

  • 1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08下载

  • 0

  • 引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黑米复合饮料加工工艺研究

田呈瑞

《食品工业科技》,2001(4):48-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我国珍村黑来为主妥原抖.配以沙棘汁研究开发黑米复合饮歼。结果表明派来在250℃遇度下娇烤后粉碎并加入25倍的水,在100℃夜件下栩化1.5h.再按每1kg,黑米期加入8000活力单位的a-波粉畴,于80℃下液化60min,烃过滤、调脱、均质、杀菌,即可获得色泽紫红、未香浓郁、风味独特的黑米复合饮料。

黑米, 复合饮料, 加工工艺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杜仲叶复合饮料加工技术研究

田呈瑞, 吉晓芹

《食品工业科技》,2002(增刊):78-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了采用超声波提取法提取杜仲叶中黄酮类物质的条件,即用40%乙醇溶液,以固液比为l:60,超声波处理45min,黄酮提取率达25.43%。并通过添加菠萝汁及辅料研究获得了杜仲复合饮料的适宜配方及杀菌条件。

杜仲叶, 黄酮类物质, 超声波提取, 复合饮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苹果粒罐头加工技术研究

田呈瑞, 田洪磊

食品工业科技,2005(5):8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苹果粒罐头制作过程中的护色、保脆、配方及不同的脱气、排气、杀菌条件对产品风味、质地及贮藏期间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得出最佳工艺处理条件为护色混合液为柠檬酸0.3%,Vc0.05%,氯化钙0.8%,护色时间30min,排气中心温度80℃,排气时间10min杀菌温度100℃,杀菌时间10min。

苹果, 水果罐头

合作学者

  • 田呈瑞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