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阿双西林胶囊相对生物利用度研究

蒋学华, 陈得光, 韦晓辉, 程强*, 谭静, 汪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实验采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10名志愿受试者单剂量口服1.5g阿双西林胶囊供试品与克菌胶囊标准参比制剂后,阿莫西林和双氯青霉素血药浓度变化情况,经3p87药代动力学程序处理,两种制剂阿莫西林药时曲线下面积分别是:50.47±15.94mg•h•L-1与48.68±18.14mg•h•L-1,达峰时间分别为:1.35±0.34h与1.25±0.26h,峰浓度分别是:17.79±4.88mg•L-1与 17.54±7.88mg•L-1。两种制剂双氯青霉素药时曲线下面积分别是:47.41±13.05 mg•h•L-1与 46.39±16.07mg•h•L-1,达峰时间分别为:1.45±0.28h与1.45±0.37h,峰浓度分别是:14.7±5.13 mg•L-1与14.1±6.02mg•L-1。以两种制剂阿莫西林与双氯青霉素药时曲线下面积、峰浓度及达峰时间为指标,双单侧t检验进行生物等效性评价,阿双西林胶囊供试品与克菌胶囊标准参比制剂为生物等效制剂(双侧P<0.05)。阿双西林胶囊供试品阿莫西林与双氯青霉素的相对生物利用度分别为:105.58%±7.52%和103.70%±10.04%。

阿莫西林, 双氯青霉素, 生物利用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Caco-2细胞模型在口服药物吸收过程研究中的应用

蒋学华, 贾运涛, 袁媛, 陈钧, 周静

中国药学杂志,2002,37(5):325~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介绍Caco-2细胞模型的特点及其在口服给药吸收过程研究中的应用。方法 概括了近年来Caco-2细胞模型在口服药物开发中的应用情况和研究成果。结果 药物经Caco-2单层细胞转运情况的研究,可以预测药物在体内的吸收规律,为药物设计及制剂处方筛选提供科学依据。结论 Caco-2细胞模型是药物吸收过程研究的很好工具。

Caco-2细胞模型, 口服给药, 体内吸收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临床药学专业设置与药学保健

蒋学华, 吴永佩, 颜青

中国医院,2002,6(9):54~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医院药学工作模式由传统药剂科工作模式向药学保健(Pharmaceutical care)或临床药学转变的过程中,临床药学专业作为高等药学教育专业设置中适应这一转变的重要专业之一,应该得到巩固和发展。主要理由是:临床药学专业的设置符合国际药学教育发展和药学学科发展的大趋势,符合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符合高等教育专业设置的一般条件,与教育部对我国高等教育专业设置进行调整,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的精神是一致的。临床药学专业的本科培养方式是临床药师培养的基本方式。

医院药学药学, 保健(, Pharmaceutical care), 药学教育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生物利用度试验中有关统计分析的几个问题

蒋学华, 贾运涛, 杨俊毅, 周静

中国医药导刑,2005,4(6):454~4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0日

【期刊论文】新时期医院药学与药学教育

蒋学华, 张志荣

药学教育,2003,19(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服务病人为中心的药学监护工作模式和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工作,已成为新世纪初医院药学工作的主要内容。解决临床药千缺乏的问题成为新时期医院药学工作模式转变的关键。以合理用药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在专业基础与专业上有特殊的要求,药学教育应该将临床药千培养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药学教育, 医院药学, 临床药千

合作学者

  • 蒋学华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