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甘南玛曲植物群落的多元分析与环境解释

王孝安

生态学报,1997,17(1):6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无偏对应分析(DCA)及二岐指示种分析(TWIN SPAN)对玛曲178个植物群落样方资料进行了多元分析排序和数量分类,并应用植物群落的排序值与环境参数的多元回归分析给出各群落类型的定量环境解释,探讨了该区植物群落的基本类型、生态梯度及其与环境因子的定量关系。结果表明,玛曲的植物群落类型及其分布主要取决于热量和湿度,并可通过环境参数的数字表达式定量地确定。

植物群落, 多元分析, 环境解释。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安西荒漠植被的多元分析

王孝安

植物学报,1997,39(5):461~4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数量分类(TWINSPAN)和排序(DCA)方法分析了安西砾石戈壁荒漠植被,并应用逐步回归分析方法确定了群落和环境因素的关系方程。结果表明,该区砾石戈壁荒植被可分为6个主要群落类型。这些群落类型与土壤总含盐量、氯化物含量、硫酸盐含量及年降水量有密切的关第。群落按低盐到高盐和干旱的环境梯度分布。60个样地在DCA排序第一轴的位置(X1)与土壤含盐量(S)、氯化物含量(CI)、硫酸盐含量(SO)显著相关,而第二轴的位置(X2)与年降水量(R)密切的关第,其关系式为:1/X1=2.1992+0.0225/S-0.0188/CI-0.0567/SO(R=0.797,P<0.01);X2=-82.856+117.9219logR(R=0.817,P<0.01)。

荒漠植被, 多元分析, 逐步回归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太白红杉3种不同材料总DNA的提取

王孝安, 肖娅萍, 胡雅琴

西北植物学报,2003,23 (4):641~6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质量DNA的获得是进行各项遗传操作的基础,提取DNA的方法、材料因不同的植物而异。我们用改良的CTAB法,对太白红杉的3种不同材料的基因组总DNA进行了提取,均成功获得了适于RA PD分析的总DNA L结果表明,提取太白红杉DNA并对其进行研究,幼苗是较佳材料,愈伤组织也是较好的可试材料,而针叶则相对较差。

太白红杉, 总DNA提取, RA PD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秦岭太白红杉群落种间关系的数量分析

王孝安, 郭华, 肖娅萍

西北植物学报,2003,23(6):906-9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2×2列联表的Fisher精确检验,研究了太白红杉群落中44种植物(共946个种对)的种间关系. 结果有33个种对正关联,12个种对负关联(P<0.05或P<0.01)另外,用Pearson积矩相关系数和SPeam an秩相关系数检验刻划了种对间的数量变化关系. Pearson相关系数显示有31个种对呈显著正协变,5个种对呈显著负协变Speam an秩相关系数显示有30个种对呈显著正协变,5个种对呈显著负协变,并分别计算出了其相关系数研究结果表明,太白红杉群落种间关系较为简单,但草本层物种间连接相对较为复杂,灌木层次之乔木层中,太白红杉和巴山冷杉呈显著的负协变效应。

太白红杉种间关系, Fisher精确检验, Pearson积矩相关系数Speam an秩相关系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太白红杉生殖年龄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王孝安, 王志高, 肖娅萍

西北植物学报,2004,24(5):855~8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太白红杉的平均生殖年龄、最高生殖年龄和最小生殖年龄以及与环境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太白红杉的平均生殖年龄为78.59a,最小生殖年龄为26a,最大生殖年龄为208a;其中南坡太白山最小生殖年龄26a、最高生殖年龄153a、平均生殖年龄72.97a;北坡最小生殖年龄29a、最高生殖年龄208a、平均生殖年龄92a。海拔和年降水与平均生殖年龄呈正相关,坡度与最高生殖年龄呈正相关,最高生殖年龄与最小生殖年龄呈正相关,表明提早生殖会减少太白红杉的生殖寿命。

太白红杉, 相关分析, 影响因素

合作学者

  • 王孝安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