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胶束色谱法分析茛菪生药中托烷生物碱的研究

晁若冰, 伍朝筼

药学学报,1991,26(7):519~5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了胶束高教液相色谱法,在氧基柱上,以甲醇为改性剂忭荆、二十皖基硫酸钠为表面括性剂,采用改良单纯形法优化色谱条,忧选出不仅能分离莨若生药中莨菪碱,东莨菪碱,山莨菪碱和樟柳碱等四种托烷生物碱,并能同时分离生物碱与生药中其它干扰组分的色谱条件,在选定的流动相下经临界胶束浓度删定及分离机理考察,确定为胶束色谱。应用所建立的方法。测定了唐古特山莨菪等几种药材中上述四种托烷生物碱的含量。

胶束色谱, 托烷生物碱, 改良单纯形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维生素K3制剂含量的研究

晁若冰, 晃若冰, 伍朝筼, 焦玲*

药物分析杂志,1993,13(5):295~2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制剂中维生素K3的含量,在ODS柱上,以含15mmol/L。磷酸二氢钠的甲醇一水(30:70)为流动柙。测得维生素K3注射剂的回收率为99.8%。RSD为0.45%,片剂的回收率为99.7%,RSD为0.49%,本法简便,准确,适用于常规分析。

维生素K3 高效液相色谱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贝母中贝母辛的含量

晁若冰, 晃若冰, 胡玲*

药学学报,1993,28(9):705~7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反相离子对高效演相色谱法分析贝母中的贝母辛,色谱拄为ODS桂,流动相为甲醇水(69:31),内含7.5mmol/L SDS分析结果表明,供试12种贝母药材主要来源种中均含有贝母辛,引种栽培样品中贝母辛含量一般高于野生样品,贝母辛含量与生物嘁总量有相关性。

贝母, 贝辛, 反相离子对高效相色谱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吴莱萸药材及其制剂中吴茱萸碱和吴莱萸次碱的含量

晁若冰, 庄燕黎*, 晃若冰

药物分析杂志,1997,17(3):174~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了用高效藏相色谱法测定吴茱萸汤颗粒剂及吴茱萸药材中吴茱萸碱和吴茱萸次碱的含量。采用ODS柱,以乙腈一水(43:57)为流动相,于29Ohm处检测.共茱萸汤颗粒剂中吴茱黄碱和吴茱萸次碱的回收率分别为101.58%、97.0%;RSD分别为1.34%、2.13%。

吴茱萸 吴茱萸汤颗粒剂 吴茱萸碱 吴茱萸次碱 高效液相色谱色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大鼠血浆中丹参素和原儿茶醛

晁若冰, 庄燕黎, 晁若冰*

药学学报,1999,34(8):613~6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为了解大鼠-m丹参注射液和ig丹参提取物后丹参素和原儿荼醛的吸收情况.建立丁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大鼠血浆中丹参素和原儿茶醛的含量。方法:用高教液相色谱内标法测定。色谱拄为ODS柱,流动相为乙腈-0.01 mool·L 磷酸二氢钾溶液(8∶92),磷酸调至pH2.8,在280nm波长处检测 以对羟基苯甲酸为内标 结果:用所建立的方法测定丁大鼠Im丹参注射液后丹参素和原儿茶醛的血药浓度,井考察丁丈鼠ig丹参提取物后的吸收情况。结果表明丹参素和原儿茶醛可经肌肉和胃肠道吸收入血。结论:丹参素和原儿茶醛可作为丹参注射液和含丹参口服制剂的指标成分。

高效液相色谱法, 丹参素, 原儿茶醛, 丹参注射液

合作学者

  • 晁若冰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