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微波加热对活性炭表面基团及其对SO2吸附性能的影响

蒋文举, 金燕, 江霞, 朱晓帆, 刘立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3,4(4):35-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了微波加热技术,通过在不同微波功率和辐射时间条件下对不同粒径活性炭进行改性,研究了改性前后活性炭的表面化学基团、元素组成的变化,以及对SO2吸附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经过微波改性后活性炭的SO2吸附性能大为提高,微波功率是影响改性活性炭脱硫性能的主要因素。活性炭经微波热处理后,酸性基团发生分解,表面含氧量减少,碱性特征增强,是吸附性能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微波, 活性炭, 表面基团, SO2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微波处理对活性炭孔隙结构的影响

蒋文举, 江霞, 朱晓帆, 金燕

林产化学与工业,2004,3(1):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高纯氯所的保护下对活性炭在4种不同功率和作用时间下进行了微波改性处理,利用ASAP2010氮气吸附仪和X-射线分析仪测定了活性炭经微波处理后孔隙结构和基本微晶的变化,通过对比分析探讨了微波加热对活性炭孔隙结构的影响。结果表明:微波处理使活性炭比表面积变化不大,孔容稍有缩小,主要变化发生在中孔范围,孔任分布变化不大,只是向小孔方向发生稍微的移动,活性炭基本微晶增大,石墨化程度提高。

微波, 活性炭, 孔隙结构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旅游对峨眉山生态环境的影响及保护对策

蒋文举, 朱联锡, 李静, 邓文

环境科学,1996,6(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游人数目的增加,峨眉山的生态环境正受到严重损害。大气中SO2浓度局部超标,NO2浓度日益上升,雨、雾和土壤普遍酸化,高山区主要风景林冷杉衰亡严重旅游集散地的危害明显高于其他地区本文提出坚持保护第一、开发第二的方针增加旅游容量,合理分流游人倡导以电代煤,生活污水、固体废物集中处理大力恢复自然植被控制景区人口,强化环保意识等环保对策。

峨眉山, 旅游, 生态环境, 对策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微波辐照技术在活性炭脱硫中的应用

蒋文举, 江霞, 朱晓帆, 金燕

环境科学学报,2004,11(6):1098-1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微波辐照技术对煤质活性炭进行加热,研究了不同的微波功率、辐照时间和样品粒径等因素对活性炭脱硫性能的影响。找出了合适的处理条件。同时,将改性活性炭和原炭对SO的吸附和催化性能做了比较。说明了微波辐照活性炭具有比原炭更好的吸附和催化性能。采用氮气吸附仪、pH精密酸度计、XPS、元素分析等测试了改性活性炭和原炭的物理化学性能:活性炭的表面积和孔结构没有显著改变;活性炭的脱硫性能与活性炭的pH值有着一定的关系;具有较低氧含量和较高的氮含量的活性炭具有较好的脱硫活性;CH2和C=0(烯酮基)官能团含量相对增加有利于SO2的吸附。

活性炭, 微波, SO2, 吸附, 催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2日

【期刊论文】模拟酸雨对蛾眉山土壤缓冲能力与冷杉生长的关系

蒋文举, 朱晓帆, 周威, 肖永玲, 金燕

中国环境科学,1998(1):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采用模拟酸雨对土壤的静态和动态淋试验,比较的峨眉山冷杉生长状况不同区域的土壤样品的缓冲能力,并与未受雕沉降侵蚀、冷杉生长良好且与峨眉山海拔相近的贡嘎山土壤作为对照点,研究和分析了各不同区域土壤随模拟酸雨pH值变化而改变的情况,以及土壤中可交换阳离子在受到酸沉降侵蚀时,其阳离子溶出总量情况,提示了峨眉山土壤对沉降的缓冲能力与冷杉生长间的关系。

模拟酸雨, 土壤, 缓冲能力, 峨眉山, 冷杉

合作学者

  • 蒋文举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