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聚苯胺-碳纳米管复合体的制备及其光响应

徐友龙, 封伟)†, 易文辉), 徐友龙), 连彦青), 王晓工), 吉野胜美)

物理学报,2003,5(5):1272-12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纳米尺寸导电材料对功能分子材料及分子器件的作用越来越显得重要。采用原位乳液聚合法制备聚苯胺-碳纳米管复合体,SEM和TEM照片显示复合管的直径为60-70nm,聚苯胺的包裹层厚度约25-30nm。x射线衍射及热分析表明纳米复合管的结晶性能增强,热稳定性得到提高。光电响应试验表明复合管的光吸收增强,光电流增大,说明聚苯胺-碳纳米复合管薄膜受光照射后发生了光诱导电荷分离现象。

聚苯胺, 碳纳米管, 复合纳米管, 光电流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影响聚吡咯铝电解电容器漏电流的因素及改进措施

徐友龙, 王杰, 秦继伟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2,3(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电化学沉积的方法在腐蚀并赋能的铝箔试样表面合成了聚吡咯,并制备了聚吡咯铝电解电容器。在聚吡咯被覆的过程中,由于聚合溶液的毛细现象使电容器的阴极与阳极之间形成了微小的电气通路,另外聚合溶液对铝氧化膜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导致氧化膜的缺陷增加,这两种情况是聚吡咯电解电容器漏电流增加的根本原因。研究发现,采用合适的阻断材料和缩短聚合时间均可以有效地降低它们的影响。通过热重-差热分析,说明了在贮存过程中环境对这种电容器漏电流的影响,并提出了保持该电容器长期性能稳定的措施。

聚吡咯, 固体铝电解电容器, 漏电流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电聚合条件对聚吡咯钽电解电容器容量与损耗的影响

徐友龙, 季锐, 王飞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1,6(6):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导电聚吡咯在多孔Ta/Ta2O5阳极体(1μF/16V)表面的制备方法,采用恒电流电聚合法在该阳极体表面沉积一层导电聚吡咯作为电解电容器的阴极,着重探讨了支撑电解液的组成、阳极电流的大小及其施加方式对所形成的电容器容量和损耗因子的影响。结果表明:吡咯单体和支撑电解质的浓度比保持在3至4之间对电容器的性能是有益的,而过高浓度的吡咯单体和支撑电解质则会产生不利影响;随着阳极电流的增大,电容器的性能变差,因此阳极电流不宜超过1.2mA。在以乙腈和1,2-丙二醇碳酸酯的混合物为溶剂的支撑电解液中,采用先施加大的阳极电流而后施加小电流的方法,可以获得平均容量达到额定容量98%以上且损耗因子较小(tgδ小于1.3%)的样品。

钽电解电容器, 导电聚吡咯, 电聚合, 支撑电解液, 阳极电流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溶剂和酸处理对聚吡咯膜电性能的影响

徐友龙, 季锐, 王飞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0,10(10):48-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大气氛围中,采用电化学沉积的方法在钽电极表面合成了导电聚吡咯膜。实验发现,机械打磨促进了电极表面缺陷位置的增加,有利于聚吡咯膜的形成。从对支撑电解液老化机理的探讨出发,讨论了溶剂组分对聚吡咯膜电气性能的影响。由于吡咯单体的质子化作用是导致支撑电解液老化的根本原因,因此采用亲核性强的1,2-丙二醇碳酸酯(PC)和亲核性稍弱的乙腈(AN)混合溶剂配制支撑电解液,既可以合成出具有较高电导率的聚吡咯膜,又可以适当地抑制支撑电解液的老化。实验结果表明,采用有机酸和无机酸对聚吡咯膜进行处理,均有利于其电导率的提高。

聚吡咯, 电化学沉积, 电导率, 亲核性, 酸处理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