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软件体系结构演化模型

王映辉, , 王立福

电子学报,2005,33(8):1381~13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软件演化包括静态演化和动态演化两个方面。作为软件的蓝图的SA(软件体系结构),为人们宏观把握软件的整体结构和软件演化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在描述SA的构件2连接件模型的基础上,首先针对SA的静态演化,建立了SA邻接矩阵和可达矩阵,凭借矩阵变换与运算对SA静态演化中的波及效应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量化界定,同时给出了构件在SA中贡献大小相对量的计算方法。其次,针对SA的动态演化,给出了SA动态语义网络模型,分析了SA动态语义网络中基于不动点的浸润过程收敛的判定,提出了邻接矩阵原子过滤的概念,进而指出,SA动态演化过程可用一系列邻接矩阵原子过滤在时刻上的逻辑衔接来描述。最后给出了两个层面上对SA演化波及效应的分析框架。为SA演化的管理、控制、利用、评价和量化描述奠定了基础。

软件体系结构, 软件演化, 可达矩阵, 波及效应, 浸润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基于特征的领域构件高内聚控制*

王映辉, , 张世琨, 王立福

计算机科学,2005,32(7):237~2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构件的高内聚性是基于构件复用研究领域常见的话题,也是软件开发者一直追求的目标。无论是对软件体系结构的获取,还是对软件演化的探究,甚至遗留系统的现代化改造,都与高内聚性构件的确定有着不可分割的天然联系.通过特征跟踪矩阵,建立了领域构件与特征之间的联系;给出了基于特征的n维向量空间中领域构件向量的表示,进而获取了反应领域构件间密切关系的领域构件向量距离矩阵;基于领域构件向量距离矩阵,结合等级簇聚合算法建立了领域构件等级簇树;最后在领域构件等级簇树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高内聚领域构件获取和控制策略。

领域工程,, 特征,, 跟踪矩阵,, 高内聚,, 领域构件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基于构件的地理工作流框架:一个方法学的探讨∗

王映辉, 刘瑜, 高勇, +, , 邬伦, 王立福

软件学报,2005,16(8):1395~14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软件框架为特定领域的软件复用带来了便利。众所周知,软件框架开发的难度要大于开发一个普通可复用构件,采用支持黑盒复用的基于构件的软件框架概念,探讨了地理工作流框架的开发过程。一个地理工作流应用是地理信息领域的工作流管理系统,它可以通过复用地理工作流框架实现.从方法学的角度看,为了开发地理工作流框架,需要进行以下活动:领域分析、领域设计、框架设计和实现。其输出分别是识别了领域变化性的领域模型、领域特定的软件体系结构(DSSA)、软件框架产品.在地理工作流的上下文中,首先对领域变化性进行了识别和分类,包括空间数据类型、空间数据管理、空间操作、过程和空间数据表现5个方面的变化性,它们可以组织成树状视图。然后,为了处理上述变化性,设计了DSSA和框架的软件体系结构,其中前者是后者的模板,而框架体系结构采用HMB风格。最后,对地理工作流框架构件的开发以及框架复用进行了简单描述。与其他地理工作流系统相比,其优势在于由于框架扩展能力带来的灵活性。

基于构件的软件框架, 地理工作流, 领域变化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基于不动点转移的SA动态演化模型

王映辉, 王映辉), ), 刘瑜), 王立福)

计算机学报,2004,27(11):1451~14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构造性和演化性是软件的两个基本特性,而软件演化包括静态演化和动态演化两个方面。动态演化更为复杂,这种复杂性决定了,对动态演化的研究首先应从宏观层面入手。软件体系结构SA作为软件的蓝图和支撑骨架,为人们宏观把握软件的动态演化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该文描述了构件——连接件组成的SA动态语义网络模型,分析了SA动态语义网络模型中的浸润过程,给出基于不动点的浸润过程收敛的判定,提出了邻接矩阵过滤和原子过滤的概念,阐明了基于邻接矩阵原子过滤的SA动态语义网络浸润步的原子性。指出SA动态演化过程可用一系列邻接矩阵原子过滤在时刻上相继的逻辑衔接来描述。最后给出了两个层面上对SA动态演化波及效应的分析方法,为基于矩阵变换的SA动态演化的进一步研究和计算机自动量化描述奠定了基础。

软件体系结构, 动态演化, SA动态语义网, 邻接矩阵, 浸润, 不动点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16日

【期刊论文】基于可达矩阵的软件体系结构演化波及效应分析*

王映辉, +, 张世琨, 刘瑜, 王立福

软件学报,2004,15(8):1107~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构造性和演化性是软件的两个基本特性,软件演化由一系列复杂的变化活动组成,软件演化的复杂性决定了对软件演化的研究首先应从宏观层面入手,软件体系结构SA作为软件的蓝图和支撑骨架,为人们宏观把握软件的整体结构和软件演化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描述了SA的构件--连接件模型,建立了SA关系矩阵和可达矩阵,凭借矩阵变换与运算对SA演化中的波及效应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量化界定;并对演化中的构件删除、增加和修改以及构件的合并与分解等变化活动所引起的各种波及效应给予了阐述;同时,给出了构件在SA中贡献大小相对量的计算方法.为SA演化的管理、控制、利用和评价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并为基于矩阵变换的SA演化的计算机自动处理奠定了基础。

软件体系结构, 演化, 交互关系, 软件体系结构可达矩阵, 波及效应

合作学者

  • 王映辉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