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间接经济效益的波及效应和摄动效应分析①

陈宏, 韩轶

管理科学学报,2002,8(4):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直接经济效益和经济效益传递系数两个变量的变动都会引起国民经济间接经济效益总量的变动,前者称为波及效应,后者称为摄动效应。本文对这两种效应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利用投入产出表提供的数据,分析了1987-1997年四川省国民经济的波及效应和摄动效应。提出了一种波及效应定位图的方法,对各部门的波及效应进行了分类。分析发现:在10年中的不同时期,促进国民经济间接经济效益总量增长的主要因素是不同的,在前期是摄动效应,在中期是波及效应,在后期是摄动效应和波及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

间接经济效益, 传递系数, 直接经济效益, 波及效应, 摄动效应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经济效益与产业结构的数量关系分析

陈宏

管理工程学报,1997,12(4):259-2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投入产出技术,分析了蛭济效益与产业结构之间的数量关系。研究表明,经济效益总量的增长要依植于合理的产业结构。在其它因素,如国民生产总值、初始投入等不变的条件下,产业结构达到最佳状况时,蛭济效益总量达到最大值。

经济效益, 产业结构, 投入产出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

陈宏, 杨柳婧

经济与管理,2008,2(2):75-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是国民经济的物质基础和工业化的产业主体,是社会进步与富民强国之本。改革开放至今,我国的制造业取得了空前瞩目的发展,然而仍存在一些不足,突出表现在中资装备制造业企业创新能力不足,导致进口依赖和产业安全风险增加。因此,我国应建立以中资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降低中资装备制造业企业被外资并购的风险。

制造业, 装备制造业, 技术创新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四川省电信制造业的经济效益分析和评价

陈宏, 韩轶

中国工程学报,2004,1(1):8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经济效益分析模型和1987-1997年的四川省投入产出表提供的数据,并分析了电信制造业10年来的经济效益状况,综合评价了电信制造业在四川省国民经济中的贡献和作用,四川省电信制造业的作用正在发生较大的变化,从以前的推动型逐渐转变成带动型;论证了四川省电信制造业优先发展的必然性,为四川省国民经济发展提供对策。

经济效益, 电信制造业, 综合评价, 投入产出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跨国保险集聚中国之效应分析

陈宏

重庆教育学院学报,2007,9(5):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我国保险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跨国保险越来越具规模地集聚我国,其集聚效应对我国保险业的影响正在逐渐凸现。本文分析了跨国保险集聚的效应,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保险市场结构调整、市场化改革、实施人才战略、保险国际化等应对措施。

集聚效应, 跨国保险, 国内保险, 保险市场

合作学者

  • 陈宏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