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递归神经网络的非平稳网络丢包层析成像

胡光岷, 邹橹, 钱峰

计算机应用,2008,28:116~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提高互联网的管理和控制水平,进而优化配置网络资源,一种新的估计网络内部参数的方法“网络层析成像”得到了广泛关注。提出一种基于递归神经网络的非平稳网络丢包层析成像方法,利用递归多层感知器求解非平稳网络丢包模型。采用NS2仿真工具进行实验,证明了该算法能够自适应非平稳网络丢包率随时间变化而产生的波动。以实时追踪网络内部链路的丢包率。

网络层析成像, 非平稳网络, 丢包模, 递归多层感知器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最小代价多播生成树的快速算法

胡光岷, 李乐民, 安红岩

电子学报,2002,30(6):569~8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MPH(Minimum Path Cost Heuristic)等多播最小生成树算法存在的问题,通过改进最短路径节点的搜寻过程,以较小的存储空间为代价,获得了计算效率很高的快速最小代价多播生成树算法FMPH(Fast Minimum Pathcos Heuristic),且获得多播生成树与MPH算法完全相同。随机网络模型的仿真结果表明:FMPH算法快速、稳定,是一种值得推广使用的高效算法。

多播树, 通信网络, 最小代价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带宽预留的成组多播快速路由算法

胡光岷, 李乐民, 安红岩

电子学报,2003,31(4):569~5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现有成组多播路由算法的基础上,通过最大限度地使用原有的计算结果、以存储空间换取计算时间两种策略,获得了计算效率很高的带宽预留的成组多播快速路由算法FGMRA(Fast Group Multicast Routing Algo-rithm)。使用FGMRA得到的多播生成树总费用与C.P.Low和N.Wang算法(一种总代价和路由分配失败慨率较低的成组多播路由算法)基本相同,计算效率大为提高。随机网络模型的仿真结果表明:FGMRA算快速、稳定,是一种值得推广使用的高效算法。

成组多播, 路由, 带宽, 最小代价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地震道非线性最优化反演

胡光岷, 贺振华, 黄德济

地球物理学报,2001,44:240~2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非线性最忧化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地震道反演的非线性最优化方法,推导出地震道非线性最优化反演所需的梯度向量、Hasse矩阵,并对测井约束反演、反演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理论模型和实际资料的反演结果表明,这一方法是地震道反演的一种有效手段。

非线性最优化反演,, Hasse矩阵,, 地震波阻抗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利用测井与地震资料结合求砂岩厚度

胡光岷

成都理工学院学报,1997,24(1):3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提出一种利用劓井与地震资科相结合求取储层砂岩卑度的新方法,该项方法首先利用模式识别获得储层砂岩的位置,然后利用工神经网络结合多种参数获得砂岩整体的精确犀度。目前该方法已用干生产,并已取得钻探成果。

砂岩厚度,, 模式识别,, 工神经网络

合作学者

  • 胡光岷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