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一种高性能的新结构IGBT*

亢宝位, 程序, 吴郁, 刘兴明, 王哲, 李俊峰, 韩郑生

半导体学报,2003,24(6):586~5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低功率损耗的新结构IGBT。该新结构的创新点在于其复合耐压层结构,该耐压层包括深扩散形成的n型缓冲层和硼注入形成的透明背发射区两部分。虽然在正常工作条件下,该新结构IGBT工作于穿通状态,但器件仍具有非穿通IGBT(NPT2IGBT)的优良特性。该新结构IGBT具有比NPT2IGBT更薄的芯片厚度,从而可以获得更好的通态压降和关断功耗之间的折衷。实验结果表明:与NPT2IGBT相比较,新结构IGBT的功率损耗降低了40%。

缓冲层, 深穿通, N PT2IGBT, 透明发射区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用局域寿命控制技术改善功率快恢复二极管性能的仿真研究*

亢宝位, 吴鹤, 吴郁, 贾云鹏

半导体学报,2003,24(5):520~5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局域低寿命区的参数对快恢复硅功率二极管性能的影响进行了系统的仿真研究,得到了全面系统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局域低寿命区在二极管中的位置不同和局域低寿命区中复合中心能级在禁带中的位置不同对快恢复二极管的反向恢复时间(trr)、反向恢复软度因子(S)、正向压降(VF)、漏电流(IR)等各个单项性能的影响,以及对trr2S、trr2VF和trr2IR等各项性能综合折衷的影响。这些结果对高速功率器件寿命工程研究和器件制造工程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局域寿命控制, 参数折衷, 轴向位置, 复合中心能级位置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高压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寿命控制工程述评

亢宝位, 贾云鹏, 吴郁, 吴鹤

电力电子技术,2003,37(6):89~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应用于高压功率器件的寿命控制技术进行了述评。着重分析了高能H+辐照、He2+辐照等局域寿命控制技术,利用这种技术有可能实现高压功率器件突破性的进展。

半导体, 半导体元器件/, 寿命控制技术, 轻离子辐照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SiGe异质结微波功率晶体管

亢宝位, 王哲, 肖波, 吴郁, 程序

微波学报,2002,18(4):84~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述评了SiGe异质结微波功率晶体管的特性、结构、工艺及研究进展。

iGe异质结双极晶体管,, 微波功率双极晶体管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