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辅助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技术研究(Ⅱ)——驱动电机控制系统及关键技术

段建民, 贺彦峰, 吴斌, 冯能莲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06,4(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辅助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运行特点,完成了基于单片机80C196KC的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介绍了系统设计中的关键技术与调试经验,在输入信号的处理与IGBT的驱动保护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实验结果表明,系统整体性能优良,实现了对驱动电机的安全可靠控制。

电动汽车, 驱动控制, 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 脉冲宽度调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网络化智能测控技术分析与展望

段建民, 罗杰, , 陈建新

《微计算机信息》(测控自动化),2005(8-1):2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计算机网络、自动控制、分布式人工智能等理论和技术的融合促进了网络化智能测控技术的产生,网络化智能测控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也引起了相关技术和理论的变革。本文围绕工业现场测控网络、远程智能测控、网络化分布式智能测控等技术中的国内外研究热点问题,阐述了其发展现状及技术特点,分析了其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

现场总线, 工业以太网, 嵌入式Internet, 远程测控, Multi-Agent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CAN总线系统中OPC A&E服务器的研究及实现

段建民, 张娟

控制工程,2005,5(增刊):135-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OPC是控制领域中为解决现场设备与上层监控软件的通信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接口规范。这一标准提供真正的即插即用软件技术。使得不同的系统可以完全无缝地、真正开放和方便地进行企业级的通信。根据OPC基金会所发布的最新的AEl.10规范。针对一种PCI总线CAN通讯卡设计了OPCA&E服务器。介绍了OPCA&E服务器的基本结构及设计步骤。并对如何实现OPC服务器的注册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给出了相应的注册函数代码。该服务器适用于各种集散控制系统及要求抗干扰能力强的通讯网络中。

OPC, A&, E, 总线, 服务器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CPLD在辅助动力电动车逻辑控制部分中的应用

段建民, 王盛军

《微计算机信息》(测控自动化),2004(9):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电动车驱动控制单元的过程中,逻辑处理部分的设计是关系汽车安全可靠行使的关键环节。本文中采用CPLD逻辑处理与微处理器管理相结合实现逻辑控制,可以根据不同运行状态采用不同的控制模式,安全地实现了对复杂运行环境下的逻辑控制。

电动车, 逻辑控制, CPLD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OPC数据访问服务器的开发

段建民, 傅春霞

工矿自动化,2004,12(6):1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针对一种PCI总线CAN通信卡设计的OPC数据访问服务器为编程实例,详细介绍了OPC数据访问服务器的基本结构以及如何实现OPC服务器与OPC客户之间的数据通信。

服务器, 数据访问, 接口, OPC, COM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