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几何尺寸组织定量分析法量动脉壁静态工作应变

李晓阳, 曾衍钧, K. Hayashi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2,21(6):511~5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生物组织固定技术,发展了一种直接测量动脉壁内应变分布的方法: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并用该方法测量了白兔颈动脉壁在50mmHg、100mmHg、150mmHg、200mmHg 模拟生理载荷状态下的应变分布。将测量结果与应用张开角应变分析法得到的理论应变分布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用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直接测量的环向应变分布与由理论分析得到的环向应变分布较为一致。这表明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是一个可行的直接测量动脉壁内应变的方法。同时,本文通过白兔颈动脉环向应变测量结果证明了均匀应变状态的存在。

组织定量应变分析法, 张开角应变分析法, 均匀应变假设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动脉壁三维含残余应力因素的本构方程

李晓阳, 曾衍钧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2,21(1):28~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从动脉壁零应力状态出发的应变分析方法[16]基础上,对四条白兔的颈动脉进行了应力应变关系的分析。动脉壁的应力分析采用了冯元桢的七参数模型,并假设动脉壁是由连续均质的、不可压缩的、具有三维正交各向异性的材料组成。动脉壁的力学实验是在自行设计的实验装置[19]上进行。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多曲线数值拟合,得到了反映动脉壁应力应变本构关系的参数。

动脉壁, 残余应力, 本构方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弧长分析方法*

李晓阳, 曾衍钧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2,19(1):166~1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动脉管上切下一个小圆环,再沿径向切开,动脉壁会自动张开。这个张开状态被定义为动脉壁零应力状态。众所周知,应变分析应从零应力状态开始,即从零应力状态几何量测量开始。目前,已有两种零应力状态几何量测量进行动脉壁应变分析的方法。一个是直接测量所定义的张开角方法;另一个是假设张开状态的动脉壁为一个标准圆弧段,同时,定义存在有端面角。本文发展了一个新的动脉壁零应力状态测量方法和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即测量动脉壁零应力状态的真实内外侧弧长,以此为基础对动脉壁进行应变分析。对白兔主动脉、颈动脉、和股动脉我们比较了三种测量分析方法。三种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中弧长分析方法是较好的分析方法。在动脉壁假设为均质材料的情况下,最好采用弧长分析方法。在测量动脉壁零应力状态的几何尺寸时,小圆环试件的纵向长度在D/2到2D范围内对测量结果没有影响。

动脉壁 零应力状态 应变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动脉壁宏观力学行为的研究

李晓阳

Advances in Biomechanics 2001, Beijing, China, 112~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总结了近十年在动脉壁宏观力学性能描述方面的研究。在整个研究进程中由三部分研究工作涉及到研究方法方面的问题。(1)动脉壁零应力状态的研究;(2)试验曲线数据处理方法的研究;(3)动脉壁力学行为的研究。关于动脉壁零应力状态研究,我们讨论了动脉壁材料的宏观连续介质尺度问题;建立了一种以弧长测量为基础的动脉壁零应力状态测量方法和以此为基础的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关于试验曲线数据处理,我们发展了一种多曲线联合逼近的数值计算模型。最后,通过动脉壁动态力学性能实验,揭示出动脉壁静态力学行为与动态力学行为的不同之处。他们不仅曲线斜率不同,而且,曲线位置也不同。

arterial walls,, zero stress state,, dynamic property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的研究

李晓阳, 曾衍钧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01,27(4): 466~471、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一个新的动脉壁零应力状态测量方法和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该方法是测量动脉壁零应力状态的真实内外侧弧长,以此为基础对动脉壁进行应变分析。对白兔主动脉、颈动脉和股动脉比较了3种测量分析方法。结果表明,弧长分析方法是较好的分析方法。在动脉壁假设为均质材料的情况下。最好采用弧长分析方法。在测量动脉壁零应力状态的几何尺寸时。小圆环试件的纵向长度在D/2~2D内对测量结果没有影响。

动脉壁, 零应力状态, 应变分析

合作学者

  • 李晓阳 邀请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