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西藏东部嘉玉桥变质杂岩+D19中片理化岩组主期面理形成及构造意义

王根厚, 周详, 曾庆高, 普布次仁

中国区域地质,1998,17(2):176~1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藏东部嘉玉桥变质杂岩中片理化岩组剪切运动方向为SE140°-NW320°,应变测量求得富林参数K平均值为2.13,表明主期面理变形为单剪与收缩机制的复合产物。由石英位错密度估算其差应力值平均为149.5MPa,白云母形成温度383℃。经40Ar 239Ar 法年龄测定,获得主期变形时间为(164.7±1.33)Ma(白云母)~(166.27±0.99)Ma(角闪石)。因此,嘉玉桥片理化岩组主期变形与区域上班公湖—怒江缝合带的形成演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嘉玉桥变质杂岩 片理化岩组 主期面理 西藏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藏南海西期以来伸展运动及伸展作用

王根厚, 梁定益, 刘文灿, 董文彤, 王世洪

现代地质,2000,14(2):133~1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藏南特提斯域内伸展运动和伸展作用非常普遍,根据构造变形分析和伸展不整合、沉积岩相、古地理再造及岩相对比方法,对藏南海西期以来的伸展构造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厘定,确定了海西期、印支期、早燕山期的主动伸展运动和晚燕山期和喜山期的被动伸展作用,并对这些运动特征进行了探讨。

藏南, 伸展运动, 伸展不整合, 海西期—早燕山期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转换断层及其地质意义——以阿尔金转换断层为例*

王根厚, 李明, 冉书明, 王小牛

成都理工学院学报,2001,28(2):183~1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转换断层按其“平移”段运动方向分为左旋与右旋;按其“平移”段两终端与之高角度相交的构造性质组合进一步分为伸展正断“调节”型转换断层、挤压褶皱-冲断“调节”型转换断层及复合型转换断层。新生代以来,阿尔金断裂是“调节”青藏高原北缘西昆仑、祁连造山带挤压变形的构造,为新生代左旋挤压型转换断层。

转换断层, 阿尔金, 青藏高原, 调节, 平移断层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辽西地区中生代构造格局及其形成演化

王根厚, 张长厚, 王果胜, 吴正文

现代地质,2001,15(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横穿辽西地区构造变形剖面及重点区段的详细构造解析的基础上,结合构造变形、沉积组合、岩浆岩特征及同位素年代学等资料,对辽西地区中生代以来的总体构造格局进行了厘定,认为辽西地区中生代主要构造格局由印支期的东西向褶皱2逆冲构造、早燕山期的北东向叠瓦状逆冲推覆构造、晚燕山期早期的北东向“盆2岭”构造、晚燕山晚期的北北东向左行走滑构造组成。

构造格局, 逆冲叠瓦构造, 盆2岭构造, 中生代, 辽西地区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藏东巴青县以北基底变质岩系的发现

王根厚, 贾建称, 李尚林, 张维杰, 周志广, 杨国东

地质通报,2004,23(4~6):613~6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1:25万仓来拉幅区域地质调查中首次发现上三叠统结扎群底部出露的一套变质岩系,通过与区域上变质基底岩系对比,将其归并为吉塘群酉西岩组,主要岩性为云母石英构造片岩、石英钠长构造片岩等。根据野外露头接触关系及“构造角砾岩”特征,确定该套岩系与上覆上三叠统为滑脱构造接触关系,滑脱面迁就了早期的角度不整合面,并认为研究区为“浅基底”。

藏东巴青, 前震旦纪, 吉塘群酉西岩组, 构造片岩, 上三叠统结扎群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