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GIS的地质灾害预测——以清江流域为例

袁春, 周伟, 李江风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2002,12(4):77-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地质灾害的频繁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阻碍着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因此对地质灾害发生区域的预测尤为重要。文章在分析清江流域历来地质灾害空间分布规律和影响清江流域地质灾害发生发育的因素基础上,确定了影响该区域地质灾害发生的重要因素,通过数学模型,将这些因素进行定量化和分级,采用GIS的信息处理和空间叠加方法,实现了对清江流域地质灾害空间分布的预测,获得清江流域地质灾害预测分布图。

清江流域, GIS技术, 地质灾害预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贵州土地石漠化的形成原因及其治理对策

袁春, 周常萍, 童立强, 潘小菲

现代地质,2003,6(2):181-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贵州省境内土地石漠化现象严重。结合贵州省岩溶生态环境分析表明:贵州省土地石漠化形成的地质背景是地壳的持续隆升运动和沿断裂破碎带的深切作用,使正、负地形高差对比越来越不平衡,碳酸盐岩广布为石漠化的广泛发育奠定了物质基础;支离破碎的地形地貌给土壤侵蚀提供了有利条件,导致严重的水土流失和石漠化,独特的气候条件是石漠化发育的主要外营力;不合理的人类活动加速了石漠化的进程。

土地石漠化, 成因, 治理, 贵州省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我国耕地保护前景分析

袁春, 刘文灿, 周伟

资源开发与市场,2003(4):228-2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耕地作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社会稳定的重要物质基础。在分析我国人多地少、人增地减、人地矛盾日益突出的国情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家对耕地大量需求的基础上,认为我国必须加强耕地保护,确保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耕地资源, 现状, 需求量, 耕地保护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北京市绿化信息遥感分析

袁春, 周伟, 丁波

资源开发与市场,2003(5):295-2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绿化建设是城市环境美化和生态优化的根本策略。利用2001年ETM和SPOT融合数据,经过信息增强、计算机自动分类和屏幕判读的方法,结合野外实地调查和验证,从宏观上调查了北京市山区、平原地区、绿化隔离地区和城市中心区绿化资源的存量和空间布局,为首都绿化工程的规划和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遥感技术, 绿化资源, 调查与分析, 北京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与特点

袁春, 周伟, 付梅臣, 田毅, 黄勤, 付薇, 袁涛

中国地质教育,2004(4):78-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培养本科生的纲领文件。文章在回顾现阶段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特点的基础上,分析了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体系建设的设计,并指出了培养方案在专业定位、实践教学和教学内容方面的特色。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方案, 课程体系, 特色

合作学者

  • 袁春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