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中国煤中的硼

黄文辉, 杨宜春

中国煤田地质,2002,14:41~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中国煤中硼仍缺乏系统研究。有限的数据显示,我国多数煤中含硼介于100~200mg/kg之间,最大达500mg/kg。煤中的硼主要与有机质缔合,其次是与粘土矿物结合。含硼太高将影响植物生长。硼也是反映成煤环境的良好元素。

中国煤中硼, 硼的赋存状态, 环境标志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中国煤中的铀、钍和放射性核素

黄文辉, 唐修义

中国煤田地质,2002,14:55~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煤中的铀平均含量为3mg/kg,在某地富铀煤中检测到的最高值达25660mg/kg,其赋存状态主要是与有机质相结合的方式;钍平均含量6mg/kg,没有发现异常现象。南方一些地区的石煤中含有较多的放射性核素,并且容易在灰渣中富集,综合利用时应加强监控,以避免产生危害。

煤中铀, 煤中钍, 放射性核素, 环境污染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中国煤中的锗和镓

黄文辉, 赵继尧

中国煤田地质,2002,14:64~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煤中的锗和镓是可利用伴生元素。我国多数煤中锗的含量处于0.5~10mg/kg之间,平均4mg/kg;煤中镓的含量处于1~20mg/kg之间,平均9mg/kg。我国云南临沧盆地发现有特大型锗矿床,锗赋存在第三纪褐煤中,含量达3000mg/kg以上,呈有机质吸附态和粘土矿物吸附态为主要赋存方式。

煤中锗, 煤中镓, 综合利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煤燃烧过程中微量元素的迁移和富集

黄文辉, 唐修义

中国煤田地质,2002,14:75~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煤中微量元素在燃烧过程中产生迁移与富集。大部分元素在煤的燃烧产物中得以富集,一些挥发性强的元素将扩散到大气中。在飞灰中,大部分环境有害元素的富集程度与其粒度成反比,即在细粒飞灰中更加富集,由此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危害也更大。在我国,大型燃煤电厂的环境问题值得重视,同时大量的民用炉灶产生的环境污染更加严重,值得进一步研究与治理。

煤中微量元素, 燃烧产物, 迁移与富集, 环境污染

合作学者

  • 黄文辉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