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高质量的4kb/s散布脉冲CELP语音编码算法

鲍长春

电子学报,2003,2:309~3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散布脉冲CELP(DP-CELP)语音编码算法,激励矢量由特殊结构的代数码书与固定形式的散布脉冲的卷积获得,这种激励源有效地改善了重建语音质量,但未增加代数码书搜索的复杂度,非正式的主观听力测试表明,这种4kb/s DP-CELP语音编码算法的合成语音质量非常接近G1723.1中6.3kb/s语音编码器。

语音编码, 矢量量化, 线性预测, 散布脉冲码书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LSF 参数的模拟退火法连接分裂矢量量化

鲍长春, 卓力, 王永会

电子学报,2001,1: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模拟退火算法,提出了一种全局最优的模拟退火法连接分裂矢量量化(SA-LSVQ)方案。实验表明,该算法与LBG法相比,有效地改善了LSVQ的性能。

语音编码, 矢量量化, 线谱频率, 模拟退火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低速率声码器中残差谱的变维矢量量化*

鲍长春, 王都生, 樊昌信

电子学报,1999,1: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一个基音周期内语音线性预测残差(LPR-linear prediction residual)波形,提出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LPR谱变维矢量量化(VDVQ)方法,即利用具有固定维数的通用码本对L PR 谱幅度形状进行矢量量化,通用码本和结构化的VQ相组合减少了存储和计算复杂度,产生了高的量化效率,增强了编码语音的感性质量,计算机仿真结果表明,利用该VDVQ技术设计的214kb/s语音编码器产生了高质量合成语音。

语音编码,, 线性预测,, 变维矢量量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归一化互相关函数的基音检测算法*

鲍长春, 樊昌信

通信学报,1998,19(10):70~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归一化互相关函数基音检测算法(NCCFPDA-No rmalized Cross-Co rrelat ion Funct ion Pitch Detect ion A lgo rithm),该算法在基音检测主过程的前端和末端加入了有效的预处理和后处理技术,实验分析表明,该方法在一般噪声环境下,基音周期提取和清浊判决具有令人满意的效果。

语音处理 基音检测 相关函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2kbit/s姚波形内插语音编码器

鲍长春, 朱娜娜, 李靓

通信学报,2004,25(11):70~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传统的波形内插语音编码模型,提出了一种新的2kbit/s语音编码方案。该方案在编码端去除了传统方法中复杂的对齐运算,在译码端用三次B样条插值取代传统的线性插值。慢渐变波形只量化低频分量,而快渐变波形用正交多项式拟合,并采用合成一分析技术对其进行矢量量化。DRT测试结果表明,该2kbit/s语音编码方法能获得高可懂度的重建语音。

语音编码, 线性预测, 矢量量化, 波形内插, 多项式拟合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