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载金矿物特征及其成因意义

顾雪祥, 付绍洪, , 王苹

成都理工学院学报,2002,29(4):422~4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四川西北部九寨沟县的马脑壳金矿床的主要载金矿物有黄铁矿、毒砂、辉锑矿、雄黄和褐铁矿。有两种不同类型的黄铁矿,分别形成于沉积成岩期和热液成矿期。前者具草莓状结构,后者以环带结构为特征。粒度小晶形不规则的黄铁矿具有较高的含金量,而晶形完整和晶粒较大者含金量相对较低。辉锑矿和雄黄以细粒浸染状分布者含金量高,而以块状产出者金含量低甚至不含金。褐铁矿为表生氧化作用的产物,含有显微-超显微单质金。对马脑壳金矿床载金矿物的研究表明,矿床形成于三个成矿期,即沉积-成岩期、热液成矿期、表生氧化期,三个成矿期之间具有内在的联系。热液成矿期含矿流体的演化具有阶段性特征,流体的物理化学性质迅速变化有利于金的沉淀富集。

马脑壳, 金矿床, 载金矿物, 成因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湖南沃溪钨-锑-金矿床的矿石组构学特征及其成因意义*

顾雪祥, Oskar Schulz, Franz Vavtar, 刘建明, 郑明华

矿床地质,2003,22(1):107~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湖南沃溪矿床的宏观至微观尺度上的矿石组构学研究,揭示出矿床系同生热水沉积成因。层状矿体、细脉状矿化以及围岩蚀变之间的空间关系,指示了矿石与其所赋存的围岩同时形成。矿床形成后的变质-变形作用,主要使矿物发生重结晶、碎裂、位错以及小范围的再活化等。

地质学 矿石组构 沉积喷流 同生成因 钨锑金矿床 沃溪 湖南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