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基于VLIW的IDCT 和运动补偿算法

肖创柏, 欧阳万里, 刘广

电子学报,2005,(11):2074~20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使用矩阵形式在超长指令字(VLIW)的观点下将几种经典算法与已有的适合于VLIW的算法进行了比较。然后利用VLIW结构的特性,提出了一种快速IDCT 算法。与现有算法相比,新算法进一步减少了所需的指令周期。并利用VLIW结构的寄存器特性,将视频编解码过程中的运动补偿(预测)和IDCT(DCT)组合,使运动补偿所需时间降低为原来的约50%,这种思想能应用于MPEG1/2/4,H1263和H.264。

超长指令字(, VLIW), , 离散余弦变换(, DCT), , IDCT, 快速算法, 并行算法, 运动补偿, 视频压缩, DSP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超长指令字循环优化的反量化和反扫描方法

肖创柏, 欧阳万里, 刘广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05,31(4):374~3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超长指令字是一种在DsP中广泛使用的架构。在混合编码中,反量化和反扫描过程被频繁调用。对其优化可以提高整个解码过程的速度。以TM1300为例介绍了vuw结构的特性,研究基于这些特性对程序中耗时多的循环进行优化以提高效率的方法,并应用这些方法对MPEG4的反量化和反扫描进行了优化。优化后所需指令周期为优化以前的60%。

超长指令字, 循环优化, 反扫描, 反量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OIVPM的特征值确定 ARM A模型的结构1)

肖创柏, 罗晖, 李衍达

自动化学报,1996,22(1):68~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最小描述长度(MDL)准则,提出了一种新的自回归滑动平均(ARMA)模型结构辨识方法。该方法将ARMA模型的结构辨识分两步进行:首先利用超定辅助变量乘积矩(OIVPM)的最小特征值确定自回归(AR)部分的阶,然后利用协方差矩阵的特征值估计滑动平均(MA)部分的阶。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通过大量的数值仿真得到验证。

ARMA模型,, 结构辨识,, 最小描述长度准则,, 辅助变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滤波分形差分高斯噪声过程的结构辨识*

肖创柏, 李衍达, 罗晖

电子学报,1996,(4):29~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形差分高斯噪声过程是分形布朗运动的一种离散等价情形,它的滤波形式非常适合于描述具有不同的短期间和长期间相关特性的信号。本文研究了滤波分形差分高斯噪声过程的结构辨识问题,针对存在较弱和适中的长期间相关的信号,提出了一种基于超定辅助变量乘积矩和最小描述长度准则的0IVPM—MDL结构辨识方法;针对存在强长期间相关的过程,提出了分形反滤波与0IVPM—MDL的组合定阶方法。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通过大量的数值仿真试验得到验证。

分形布朗运动,, 分形差分高斯噪声过程,, 辅助变量,, 最小描述长度准则,, 结构辨识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利用分形理论进行油气检测†

肖创柏, 李衍达

信息与控制,1996,25(2):125~1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地震资料和少量标定井预测油气储层横向变化是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课题。基于分形理论和地质变量具有分形特征,提出了分形模式识别地震储层分析思想。为实现该思想,提出了基于二维分形布朗运动的油气识别方法并将其成功地应用于某油田的油气储层横向预测。

分形理论,, 分形布朗运动,, 模式识别,, 油气检测., 储层分析,, 油藏描述

合作学者

  • 肖创柏 邀请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