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控制能量有界的时不变系统线性二次型最优控制

陈阳舟

控制理论与应用,1998,6(3):451-4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新的途径讨论控制能量有界的时不变系统线性二次型最优控制问题。文中通过“不亏损的S-过程”方法将该问题转化成无约束的时不变系统线性二次型最优控制问题,从而利用后者的基本结果给出本文问题的最优控制的解析构造。结果表明此时最优控制仍由一线性状态反馈控制器确定,但其增益矩阵的选择是与初始状态有关的,并且对某些初始状态还可能出现奇异情况。

线性二次型问题, 时不变系统, 控制能量有界, 不亏损的S-过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控制理论中的频率定理(Kalman-Yakubovich引理)

陈阳舟, 陈善本, 刘家琦

控制理论与应用,1998,8(4):477-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频率定理(Kalman-Yakubovich引理)是控制理论中的重要结果之一。它给出了Lur'e方程和Riccati方程可解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本文简要叙述了频率定理建立和发展的历史,描述了它在非线性系统绝对稳定性理论,线性二次型最优控制和自适应控制理论中的部分应用。

频率定理(, Kalman-Yakubovich引理), , 绝对稳定性理论, 线性二次型最优控制理论, 自适应控制理论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时变系统线性二次型问题:无约束条件时的一般结果和有控制能量约束条件时的讨论

陈阳舟

控制理论与应用,1999,8(4):474-4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中我们首先对无约束条件时的有限时间区间上时变系统线性二次型(FH-LQ)问题进行了分类,并给出了问题属于每一类的充分必要条件(定理2)。其次证明了对于FH-LQ问题其下确界有限与其可达是等价的(定理1)。在此基础上给出了问题为正则的一些新的条件(定理3)。最后,我们通过新的途径讨论了有控制能量约束时的FH-LQ问题。

线性二次型问题, 有限时区上的时变系统, 正则与奇异问题, 控制能量有界, 不亏损S-过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关于Lur′e非线性系统的绝对镇定

陈阳舟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1999,9(3):5-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Lur'e非线性系统的绝对镇定问题。给出了系统能通过二次型李雅普诺夫函数(QLF)由一个线性状态反馈(LSF)镇定的充分必要条件,同时构造了一类镇定系统的线性状态反馈控制。论文也给出检验系统能镇定性并且构造镇定控制律的算法。

Lur', e非线性系统, 绝对镇定, 代数黎卡提不等式(, ARI), , 代数黎卡提方程(, ARE), , 频率条件, 线性状态反馈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周期黎卡提微分方程正定解的存在性

陈阳舟, 陈善本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1,6(3):341-3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标准的周期黎卡提微分方程。给出了其存在埃尔米特周期正定(HPPD)解的一个完整的充分必要条件。准确地说,在经过一个适当的状态空间基底变换后该条件通过能稳性和能检测性概念表述。结果表明,当HP-PD解存在时,它或者是唯一的,或者有无限多个。这一结果可以看作是Richardson和Kwong的结果对周期时变情况的扩展。

周期黎卡提微分方程, 埃尔米特周期正定(, HPPD), 解, 状态空间基底变换, 能稳性和能检测性

合作学者

  • 陈阳舟 邀请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