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西藏玉龙上三叠统甲丕拉组沉积特征及铜矿质的初步富集①

陈建平, 邓江红, 李葆华, 唐菊兴, 王奖臻, 王成善

沉积学报,1997,15(2):111~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藏玉龙铜矿带以班岩铜矿带闻名于世, 而对成矿带中最具工业价值的似层状氧化矿体的研究较少。在“国家计委 "95 重大项目专题研究”的最新基础资料和研究成果基础上, 我们首次提出了西藏东部上三叠统甲丕拉组的“沉积矿质初步富集”, 并以玉龙铜矿床似层状矿体的解剖阐述它与玉龙铜矿带的关系。这对于在玉龙铜矿带进一步寻找同类型富矿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初步富集, 含铜砂岩, 上三叠统甲丕拉组, 玉龙铜矿床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西藏玉龙铜矿床次生氧化富集作用机制

陈建平, 王成善, 唐菊兴, 李保华, 王奖臻

地质学报,1998,72(2):153~1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西藏玉龙铜矿床成矿过程中的“ 沉积初步富集期”和“ 西藏玉龙铜矿床次生氧化成矿作用模式”, 这不仅对指导当前生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而且为在玉龙铜矿带进一步找矿工作开劈了新的方向。

侧向迁移, 叠加富集, 铜矿床, 次生氧化富集作用, 西藏玉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隐伏地质异常地表间接显示的物理模拟实验*

陈建平, 徐进, 陈建国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8,23(2):133~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物理模拟方法研究隐伏地质异常地表间接显示机理,探讨隐伏线性构造在水平挤压条件下的表面特征。在后期构造作用下,表面线性体破裂变形模式包含了隐伏地质异常的成因信息,可以通过地质力学分析方法提取和识别。

隐伏地质异常, 地表间接显示, 物理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雅鲁藏布江缝合带演化过程的遥感图像统计分析*

陈建平, 王成善, 黄卫

地球物理学报,1998,41(41):108~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遥感图像地质解译和线性体统计分析基础上,提取出部分反映雅鲁藏布江缝合带中段两侧块体的差异和构造演化特征,根据各种成因信息分四阶段探讨了雅鲁藏布江缝合带构造演化过程,即雅鲁藏布江缝合带两侧块体各自演化阶段、两侧块体拼接阶段、整体的水平运动阶段和升降运动阶段。

遥感地质, 雅鲁藏布江缝合带, 演化过程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1日

【期刊论文】混沌理论在三江北段成矿地质条件研究上的应用——以玉龙成矿带北段元素地球化学异常分析为例

陈建平, 唐菊兴, 李志军

地质与勘探,2003,39(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三江北段大地构造位置独特,地质构造活动复杂,矿产资源丰富。但由于自然条件限制,研究程度较低,缺少有效的矿产资源调查方法。文章应用混沌、分形等非线性理论进行成矿地质条件研究,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对西部特殊景观区的地质矿产研究方法的探索提供一条新思路。

三江北段, 混沌理论, 分维

合作学者

  • 陈建平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