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7日

【期刊论文】用8031, DRAM和高速A/D实现快速数据采集

曹茂永

数据采集与处理,1999,14(1):75~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个用8031。DRAM和高速A/D等芯片构成的快速数据采集系统。该系统使A/D转换的数据不经CPU“中转”、而直接存入DRAM中,它具有硬件结构简单、价格低廉、易实现大容量存储等优点。本系统对模拟信号的采集并将采集数据送入存储器的周期为8μs。

数据采集, 高速模-数转换器, 单片机, 动态RAM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7日

【期刊论文】高噪声背景下超声信号数字处理技术研究

曹茂永, , 王霞, 郁道银

仪器仪表学报,2002,23(2):200~2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实现高噪声背景下超声回波信号的可靠识别在工程实际中非常重要。本文对高噪声背景下的超声测距信号进行了傅里叶频谱分析和成分分析,在此基础上确定了频率滤波的滤波范围,并进行了滤波处理。提出了用自相关技术实现高噪声背景下超声回波信号识别的方法,建立了相应的数学模型,给出了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

超声检测 数字信号处理 噪声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7日

【期刊论文】高灰度分辨率图像的伪彩色编码

曹茂永, , 郁道银

光学技术,2002,28(2):115~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RGB三基色系统的对高灰度分辨率图像进行伪彩色编码的非线性方法。在请方法中,对小于24位灰度分辨率的图像来说、任一空间(x、y)处的灰度值f(x、y)均可用24位二进制数fi(i=0,1,…,23)来表示。通过R1=f32,G1=f31+1,Br=f31+2(i=0、l,…,7)进行非线性编码,得到3个8位二进镧鼓R,G和丑,将其分嗣乘以KR,KG和KB规模日子后,作为RGB三基色系统的三色系数。实现了灰度图像的等密度伪彩色螭再。请方法置用性强,可实现1位到24位灰度图像的伪彩色编码,并且处理高分辨率灰度图像与处理低分辨率灰崖雷像的方击是一馥的,速度也是相同的。

高灰度分辨率, 灰度图像, 伪彩色, 编码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7日

【期刊论文】离焦模糊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的研究

曹茂永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7日

【期刊论文】运动模糊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的研究

曹茂永, 孙农亮

仪器仪表学报,2001,8(S1):59~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动模糊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是图像恢复中评价图像质量的一个重要判据。本文首次研究了在不同方向的图像灰度差的绝对值之和与图像运动模糊方向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几种运动模糊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并研究了它们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文中建立了评价函数的数学模型,给出了实验结果和分析。

图像处理 运动模糊 评价函数 图像恢复

合作学者

  • 曹茂永 邀请

    山东科技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