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边坡工程系统稳定性薄弱部位的预测与控制*

王在泉

中国矿业大学学院,1999,28(6):556~5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岩体工程失稳的“突破观点”, 采用块体理论方法预测了某复杂边坡工程系统进口顺层边坡的薄弱部位——块体系统分布, 在监测分析边坡块体系统动态稳定性的基础上, 提出了边坡加固处理方法. 根据有限元数值模拟与位移监测分析, 预测确定了该边坡系统出口“上硬下软”逆向边坡的稳定性薄弱部位及控制因素, 并对这些薄弱部位的加固方法及效果进行了分析.

边坡工程系统, 薄弱部, 突破, 控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节理岩体损伤变量确定的分形方法

王在泉, 华安增

岩土力学,1998,19(2):45~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节理岩体损伤张量采用统计概率模型确定存在问题,首先建立了岩体结构分维与波速的关系方程,验证了采用分维数进行岩体质量评价的可行性,然后提出了采用室内岩块波速值与岩体结构分维确定节理岩体损伤变量的分形方法。

节理岩体, 损伤变量, 分形, 声波波速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复杂边坡工程稳定性监测及信息施工

王在泉, 王建波

中国矿业大学学院,2000,29(6):587~5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某大型复杂边坡工程系统为例,提出了基于施工全过程安全监测及监测信息反馈指导下的复杂边坡工程信息化施工方法,结合岩石力学应力释放与转移原理、块体稳定理论及其它方法,介绍了信息化施工方法在该复杂边坡工程硐室快速安全施工、边坡与硐室合理开挖顺序及不稳基坑边坡风险施工中的具体实施过程及对施工的指导作用。

复杂边坡工程, 信息施工, 监测, 应力释放与转移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岩石边坡工程块体系统稳定性预测、监测与控制*

王在泉, 张黎明, 贺俊征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10):1658~16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工程地质的岩体结构控制观点及“突破”观点,岩石边坡工程的稳定性往往由其中的块体分布及其稳定状态所控制,因此,及时确定与实时控制这些块体系统的稳定性就十分重要。为此,以某大型岩石高边坡为例,在分析该高边坡的工程地质条件,尤其是结构面分布特征基础上,首先,采用块体理论分析了该复杂岩石边坡工程块体系统的分布规律,找出了控制该大型边坡稳定性的关键块体的位置、规模及开挖后的稳定性系数,并据此指导优化岩石边坡稳定性的监测布置与加固控制;其次,根据监测信息对块体系统加固前后的受力及稳定性动态进行了分析。

边坡工程, 岩体结构, 块体理论, 滑面, 监测与控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岩石卸荷本构关系的BP神经网络模型

王在泉, 张黎明, 贺俊征

岩土力学,2004,(25):119~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卸荷试验包括应力控制和变形控制两种方法。应力控制方式的特点是试验机必须对岩样一直进行轴向压缩,变形控制方式的特点是卸荷过程中试验机轴向不再对岩样压缩做功,岩样破坏是通过自身储存的能量实现的。本文利用BP神经网络,对采用变形控制方式的粉砂岩试样峰前、峰后卸围压试验数据进行训练,并建立了岩石卸荷本构关系的BP神经网络模型。结果表明,BP神经网络模型的模拟值与试验值非常接近,模拟效果比较理想。

卸荷, 峰前, 峰后卸围压, BP 神经网络

合作学者

  • 王在泉 邀请

    青岛理工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