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COFDM系统的符号定时同步算法①

艾渤, 艾渤②, 刘刚, 葛建华

高技术通讯,2002,(8):26~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欧洲OFDM接收方案的分析,提出了一种易于FPGA实现的同步解决方案。结合计算机仿真和工程实现,提出了一种新的符号定时同步算法。该法克服了常规ML方法估计出的符号同步位置波动较大的缺点,弥补了门限估计方法中实际同步起始位置与估计位置相差大的不足,可以较好地实现符号定时同步。

HDTV,, CXDFDM,, ML,, Symbol timing recovery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HDTV中的小数倍细频偏和采样钟偏移估计

艾渤, 葛建华, 赵妍妮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3(3):266~2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高清晰度数字电视(HDTV)中的频率同步及采样钟同步技术对其中的小数倍频偏和采样钟偏移估计做了算法仿真分析,结合实际工程应用提出一种适用于数字视频地面广播(DVB-T)编码的正交频分复用(COFDM)调制系统的小数倍细频偏和采样钟偏移联合估计算法并提出了相应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实现方案,设计出的硬件电路经国家高清电视总体组(TEEG)的HDTV功能样机调试证明了该算法的易实现性和优良性能。

high definition TV, coded orthogonz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sampling elo&, offset, fine decimal frequency ofset, field programmable gave army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多径衰落下符号定时恢复算法的改进1

艾渤, 葛建华, 赵妍妮*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4,26(2):266~2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在多径衰落信道环境下,宽带数字电视地面广播BDB-T系统中符号定时恢复的改进新算法,导出了计算公式井设计了相应的FPGA硬件电路,计算机仿真驶在高清晰度数字电视功能样机上的调试证明了改进算法的优良性能。

High definition TV,, Coded 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Broad-Band Digital-Terrestial(, BDB-T), ,, Symbol timing recovery,, 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高功率放大器的相位失真对系统性能的影响

艾渤, , 张涛涛, 潘长勇, 杨知行, 王勇, 赵怀勋

系统仿真偿报,2007,19(2):424~4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关于高功率放大器的研究中很少有文献详细分析关于相位失真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尤其是在对SSPA功放的分析中许多文献认为其相位失真为0 基于典型的TWTA和SSPA模型从星座图弥散误码率BER功率谱密度PSD系统总性能损失TD 等几方面进行仿真深入分析了相位失真对OFDM 无线通信系统性能的影响根据仿真分析得出了重要结论。

AM/, PM distortion, HPA, TWTA, SSPA, OFDM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高功率放大器线性化技术研究*

艾渤, , 杨知行, 潘长勇, 张涛涛, 阳辉, 王勇, 陆震

微波学报,2007,23(1):62~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述了目前国内外关于高功率线性放大器(High Power Amplifier,HPA)线性化技术的研究状况,分析了HPA非线性对OFDM信号的影响;总结分析了一些常用、典型线性化技术的优、缺点及适用范围;展望了HPA线性化技术的发展前景,系统地指出了关于HPA线性化技术进一步研究应注意的问题。

High power amplifier,, Linearization,, Digital adaptive pre-distortion,, 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

合作学者

  • 艾渤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