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覆膜竹帘胶合板表面质量及相关因素的分析

韩健

木材工业,1997,11(1):10~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板面颊色的均匀性和白化度是覆膜竹帘胶合板表面质量的重要指标,它们直接彰响到产品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在试验基础上分析了影响板面颜色和白化度的因素,提出了提高板面质量的工艺条件。

竹帘胶合板, PF浸清肢膜纸, 表面质量, 相关因素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热压工艺与竹席竹帘胶合板性能的关系

韩健, 韩健*

CHINAWOODINDUSTRY, 1999, 13(1): 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正交试验方法对竹席竹帘胶合板热压工艺与产品质量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在试验基础上,对不同的热压工艺进行了比较,经过优化,确定最佳热压条件为:热压温度130℃~140℃,每毫米板厚的保压时间为80s,最高热压压力为315MPa。通过重复试验,证明该工艺是正确的和可行的,可以获得良好的产品质量。

竹席竹帘胶合板, 热压工艺, 产品质量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油酸对PF树脂胶粘剂的表面活化作用初探

韩健

中南林学院学报,1999,19(2):47~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竹胶合板的胶膜纸生产中,油酸主要是作为一种脱膜剂使用的,而它对胶粘剂的表面活化作用却少有研究,以致在生产中,油酸的加量缺乏科学、合理的根据。油酸分子结构的两亲性,使它具备了作为表面活性剂的基本条件。这项研究通过不同的油酸加量,对胶粘剂的浸渍特性和胶膜纸上胶量所产生的不同影响,以及油酸和乙醇施加效果的比较,证明了油酸对PF 树脂胶粘剂具有表面活化作用。根据试验结果分析,在PF树脂胶粘剂中加入0.4%~0.8%的油酸是比较适宜的,而加量为0.4%时,胶膜纸的上胶量达到最大值。此项研究仅对油酸对半醇溶性的PF树脂胶粘剂的表面活化作用作了初步探讨,其表面活化作用的机理尚待进一步研究。

油酸, 酚醛树脂, 表面活化, 胶膜纸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树脂胶粘剂对竹胶合板保存强度的影响

韩健

林产工业,2000,27(1):20~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目前竹胶合板生产中常用的三种PF树脂的配方和生产工艺,分别用这三种树脂作为胶粘剂对竹帘、竹席进行了浸渍。竹帘竹席经浸胶并经干燥后,按相同方式进行组坯和热压,所得制品按有关标准进行保存强度检验。检测结果表明,PF树脂胶粘剂与竹胶合板的保存强度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当配方和生产工艺不同时,PF树脂胶粘剂的使用效果有明显的差异。

PF树脂 竹胶合板 保存强度 影响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期刊论文】着色剂性能及覆膜竹胶合板用浸渍纸的染色

韩健, 刘东兴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浸渍纸染色工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着色剂的基本特性以及一些常用着色剂的主要特点,并对影响浸渍纸染色效果的因素进行了初步的研究,结果表明着色剂与胶液混合时的温度、搅拌速度以及搅拌时间对着色剂的分散,从而对染色质量有重要的影响。

着色剂 竹胶合板 浸渍纸 染色工艺

合作学者

  • 韩健 邀请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