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帕金森病18F-FDG PET脑代谢半定量分析的临床价值

徐浩, 粱颖慈, 唐安戊, 乔穗宪, 罗耀武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抑郁症患者局部脑血流变化的SPECT研究☆

徐浩, 徐伊*, 徐浩**, 贾艳滨*, 徐安定@

Chin J Nerv Ment Dis 2005; 31 (3): 206~2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用SPECT测定抑郁症患者的局部脑血流(rCBF),比较乙酰唑胺脑负荷试验后脑血流灌注变化,观察抑郁症患者脑血管的调节能力,以及是否存在潜在缺血灶。方法 以18例未经抗抑郁治疗的抑郁症患者为研究对象,19名正常人作为对照组,行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SPECT)检查。抑郁症患者48 h后口服乙酰唑胺2g,再行SPECT检查。观察服用乙酰唑胺前后脑内血流的变化。结果抑郁组患者双侧额叶、颞叶的rCBF显著下降(P<0.01-0.05),左顶叶、右基底节rCBF也明显降低(P<0.05);同时,抑郁症患者局部脑血流低灌注存在不对称性,左侧灌注更低。服用乙酰唑胺后,原脑内各血流灌注下降部位恢复正常血供,未发现潜在缺血病灶。结论抑郁症患者某些特定部位存在脑血流灌注下降;乙酰唑胺脑负荷SPECT试验未发现抑郁症患者存在潜在缺血部位,而且使其局部脑血流低灌注状态恢复正常。

抑郁症, 局部脑血流, 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 乙酰唑胺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肾上腺小病灶的诊断体会——附86例分析

徐浩, 梁蔚波, 吕荣钊, 刘斯润, 黄君

医师进修杂志,2005,28(3):40~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超声、cr、lvnu、间位碘苄胍(1311-MIBG)、尿香草扁桃酸(VMA)、血浆皮质醇、血浆醛固酮对肾上腺小病灶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对86例肾上腺小病灶的术前辅助诊断和术后病理诊断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定位诊断符合率:超声86.0%、CI 93.1%、MRI 95.7%,MIBG、VMA对儿茶酚胺症的定性诊断正确率分别为91.2%、趁.4%,血浆皮质醇对皮质醇症的定性诊断符合率100%,血浆醛固酮对原醛症的定性诊断符合率100%。结论超声、cr、lvnu对肾上腺小病灶的定位诊断有较高的价值,VMA、血浆皮质醇、血浆醛固酮分别对儿茶酚胺症、皮质醇症、原醛症定性诊断有较高的意义。1311-MIBC对儿茶酚胺症有较高的定性与定位意义。

肾上腺, 小病灶, 诊断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201TL/99mTcOf双核素减影显像诊断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5例观察

徐浩, 弓健

暨南大学学报,2005,2004(12):759~7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201Tl/99mTc04双核素减影显像对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PI-wr)的诊断优势。方法:对10例怀疑有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PWI)的患者进行201 TV9”Tc04-双核素减影显像检查,其中病理诊断PI-WI’5例(腺瘤3例,腺癌2例),非PHFT5例。结果:5例被确诊为PWI’的患者中,双核素减影显像阳性5例,与病理检查结果比较,阳性符合率100%。5例非Pwr的患者中,双核素减影显像均为阴性。结论:双核素减影显像是诊断PWI’的重要方法,尤其是定位诊断更具显著优势。

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旁腺腺瘤, 甲状旁腺腺癌, 201TL/, 99mTcO4双核素, 减影显像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不育症患者精浆中睾酮与精子活动率及计数的相关研究

徐浩, 叶涛, 罗劲祥, 陈健, 王兵彦, 潘东平

广东医淡定,2004,25(11)1353~13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徐浩 邀请

    暨南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