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质软岩高边坡湿化稳定性研究

陈晓平, 茜平一, 梁志松, 张芳枝

岩土工程学报,2003,25(5):543~5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slaking stability of an excavated high slope of argillaceaus soft rock is systemmically studied. Based on dr laboraccyry resulrs of undisnnbed sample, the special mechanical characterisrics are analyzed.m Bishop's circular arc amalysis is used to cakulare tle overall sabilky of slope in the ntUural state, residual shear srrength swe, as well as slaking state. According to the coefficients of Duncan maddgained by labora-tory tests,the nonlinear srress-srrain chamcteristics of the excavated high sjope under different gress state is studied by fmke elemai mehod.moreover, strengthprenl clnn p iS calculated nrvvl nnnkrn-d us; no hnmnlnaniis model and coeffioents. The results reveal that it is iclentical with the sl-ope in the real starJe. The conclusion can be drawn that the grengthattenuation due to rainfall infiHration tmd deconlrcssionrealxation mustk tak-en into accoum in rne aesigll and anaiysis of argiiiaceaus son ROCK siope.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软基上复杂土坡稳定可靠度研究宰 *

陈晓平, 孙慕群, 吴起星

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6):925~9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土层剖面的随机场模型和简化 Bishop法对一软基上防水墙后岸坡进行了可靠度分析。采用 JC方法分 别计算了不同软基加固方案所对应的复杂土坡最小可靠指标βmin,探讨了士性指标的概率特性和相关性对可靠指标β的影响,根据实测的静力触探成果估计了抗剪强度指标C,φ的自相关距离δu,并评价了δu对土坡稳定可靠度的影响,编制了相应的程序,得出了有益的结论。

力学, 土坡稳定, 可靠指标, 随机场模型, 自相关距离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非均质土坝稳定性的渗流场和应力场耦合分析

陈晓平, 晓平, 茜平一, 梁志松, 张芳枝, 吴起星

岩土力学,2004,25(6):860~8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綦于多孔介质的渗流特性和土的非线性本构关系,研究了渗流场了力场的耦合效应,并针对一实际十坝建矗:了非 性耦合分析模型,探讨了位于软基之上的非均质土坝渗流与应力耦合规律。分析结果表明,渗流作用下,坝休和坝 渗流与应力的相互作用是不应忽视的,其作用结果将会使土坝、特别足防渗心端附近应力水平和渗透坡降均不同程度的 高,表明考虑渗流场和应 场耦合作用的计算结果对土坝稳定安全性不利。

均质土坝, 耦合分析, 渗流场, 应力场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沉井基础下沉阻力分布特征研究

陈晓平, , 茜平一, 张志勇

岩土工程学报,2005,27(2):148~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海口某大桥主墩的沉井基础为研究对象,对沉井的下沉全过程进行了实时监测,根据大量现场实测资料,系统分析了沉井基础的下沉机理和下沉过程中的受力特性,得出了沉井下沉不同深度,经过不同土层时井壁侧摩阻力和刃脚端阻力的大小及分布规律,提出了下沉系数和侧壁摩阻力值D.f的计算方法和经验公式,以及土压力系数 ki的取值范围。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下 沉阻力的计算模型,给出了最大侧壁摩阻力 而的计算公式和分布特征,所得出的结论可供同类工程借鉴与参考。

沉井基础, 下沉阻力, 侧摩阻力, 现场监测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软土变形时效特性的试验研究

陈晓平, , 朱鸿鹄, 张芳枝, 张波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12):2142~21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软土变形的重要特征为具有时效性,这将导致软土工程的工后沉降。根据实际工程需要,采用原状土样和扰动土样对软土变形机理进行了一系列室内试验,包括软土的应力—应变特性、固结效应、次固结特性、蠕变特性等。通过试验成果系统分析可得:(1)初始固结度对应力—应变关系的影响;(2)次固结系数与固结压力的关系以及应力历史对次固结系数的影响;(3)次固结系数与压缩指数的关系;(4)排水蠕变和不排水蠕变的变形特征;(5)蠕变变形的影响因素和降低蠕变效应的技术路径等。研究结果表明:软土变形的时效性产生于固结特性和蠕变特性的耦合效应,土体的变形过程实际是固结和蠕变共同作用的过程,任一时刻两种变形在总变形中所占比例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应力水平和排水条件。

土力学, 变形时效, 次固结, 蠕变, 软土

合作学者

  • 陈晓平 邀请

    暨南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