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多证书路径的认证

张顺颐, 周井泉, 李明

通信学报,2005,26(1):125~1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布式信任模型的公钥基础设施中,为了实现对目标的认证,请求源要沿着一条证书路径,对目标证书进行认证。对此进行扩展,提出了一种基于多条相互独立的路径的认证方法。通过一些相互独立的认证路径,分别对目标证书进行认证。结合相应的认证策略,可以提高正确认证的保险性。独立认证路径的搜索采用启发式近似算法,既可以提高搜索速度,又使得到的路径数尽量多。

认证机构, 证书路径, 公钥基础设施, 独立路径, 数字证书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基于双层递归神经网络的路由优化算法

张顺颐, 周井泉, 张顺颐*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5,27(12):1901~19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分组交换网的路由选择及流量分配问题,以网络的平均时延为优化目标函数。为使问题的解能实时、可靠地完成,将一种用于最短路径计算的双层递归神经网络应用于路由选择的流量导数法中。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在收敛的可靠性和计算的实时性方面有所提高。

神经网络, 优化算法, 流量导数法, 最短路径, 独立变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基于独立变量的神经网络的最短路径计算*

张顺颐, 周井泉

电路与系统学报,2005,10,(4):6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已知一个有向图,求解两点间的最短路径的决策变量满足基尔霍夫约束关系。决策变量对应神经网络的状态,可以分为独立的和非独立的两部分。非独立变量的解可由独立变量的解线性组合而得到,给出了求解独立变量神经网络方程。

最短路径, 神经网络, 基尔霍夫约束, 独立变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ON THE OPTIMAL MULTI RATE THROUGHPUT FOR MULTICAST WITHNETWORK CODING1

张顺颐, Zhang Mu, Zhang Shunyi

JOURNAL OF ELECTRONICS(CHINA) VOL.23 No.4(2006)584-5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paper investigates the maximal achievable multi-rate throughput problem of a multicast session at the presence of network coding. Deviating from previous works which focus on single-rate network coding, our work takes the heterogeneity of sinks into account and provides multiple data layers to address the problem. Firstly formulated is the maximal achievable throughput problem with the assumption that the data layers are independent and layer rates are static. It is proved that the problem in this case is, unfortunately, Non-deterministic Polynomial-time (NP)-hard. In addition, our formulation is extended to the problems with dependent layers and dynamic layers. Furthermore, the approximation algorithm which satisfies certain fairness is proposed.

Multicast, Throughput, Network coding, Non-deterministic Polynomial-time (, NP), -hard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糊免疫PID的时滞网络自适应主动队列管理

张顺颐, 孙雁飞, 周雷

通信学报,2005,8,26(8):36~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灰预测和模糊免疫PID 控制的时滞网络自适应主动队列管理(AQM)算法FIGAPID,旨在增强AQM 算法动态自适应能力,同时补偿网络时滞,综合提高AQM 算法性能。该算法借助免疫反馈机理进行PID 参数的在线自适应调整,采用模糊非线性逼近的方法进行免疫反馈函数的确定;采用等维新息滚动灰预测实现路由器队列长度的超前预测,补偿AQM控制的反馈滞后。对比传统PID算法,仿真验证了FIGAPID 的有效性,表明算法能快速稳定地适应动态时滞网络环境变化,收敛于路由器队列长度期望值,同时具有较小的数据丢包率

主动队列管理, 免疫PID 控制, 模糊非线性逼近, 动态自适应调整, 灰预测, 时滞补偿

合作学者

  • 张顺颐 邀请

    南京邮电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