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清肠泡腾栓对溃疡性结肠炎模型大鼠肿瘤坏死因子-ɑ及白细胞介素-13的影响

马贵同, 陈英群, 马贵同△, 冯怡

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2005,13(2):94~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中药肠道泡腾栓剂治疗溃疡性结肠炎(UC)的免疫学机制。[方法]实验分设正常对照、模型对照、空白泡腾栓、清肠泡腾栓、清肠栓、柳氮磺胺毗啶(SASP)栓共6组。EIIFLSA法检测血清、结肠上清肿瘤坏死因子-ɑ(FNF-ɑ)、白细胞介素-13(1l.13)。[结果]模型组血清、结肠上清TNF-a较正常对照组升高。IL-13分别轻度降低和升高;清肠泡腾栓组明显降低结肠上清TNF-ɑ含量。与模型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①模型组FNF-ɑ、I13较正常组升高或降低。提示UC免疫学发病机制的可能性;②清肠泡腾栓组下调UC模型大鼠TNF-ɑ。对IL-13的调控作用则不甚明显。提示清肠泡腾栓可能在抑制促炎细胞因子方面具有更为确切的优势。

清肠泡腾栓, 溃疡性结肠炎, 肿瘤坏死因子-ɑ, 白细胞介素-13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清肠栓对溃疡性结肠炎实验大鼠ICAM-1表达的影响

马贵同, 郑红斌, 胡鸿毅△, 马贵同△

浙江中医学院学报,2004,28(6):44~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中药清肠栓防治溃疡性结肠炎(uc)作用及其影响细胞间粘附分子-1(ICAM-1)的作用机制。方法:将实验大鼠随机分为空白组、柳氮磺胺吡啶(SASP)组、模型组、清肠栓高、中、低组共6组。除空白组外。其余各组大鼠用兔结肠粘膜蛋白免疫法制作实验uc模型。并进一步随机区分预防与治疗2个实验组。而后按预防组第2~21天。治疗组第22~35天分组给药后。断头取结肠组织。10%福尔马林固定。石腊切片。免疫组化染色后光镜下视察。按统一标准评分。Ridit统计分析。结果:空白组大鼠结肠粘膜固有层及粘膜下血管内皮细胞和巨噬细胞仪表达少量的ICAM一1蛋白分子。造模组大鼠大量表达。清肠栓与SASP组较模型组明显减少(P<0.01)。结论:中药清肠栓对实验性大鼠UC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其机理可能与抗粘附分子有关。

清肠栓, 溃疡性结肠炎, 细胞间粘附分子-1, 大鼠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中药清肠栓对实验性溃疡性结肠炎大鼠结肠黏液的影响

马贵同, 张晓峰, 胡宏毅, 龚雨萍, 陈英群, 郝微微, 李廷荃, 谢建群

上海市卫生局中医特色治疗专科资助项目,2003,21(1):101~1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中药清肠栓对实验性溃疡性结肠炎大鼠结肠黏液的影响。方法:用三硝基苯磺酸复制大性结肠炎模型。随机分为清肠栓大小剂量组、西药组、模型组、空白对照组和正常对照组。治疗14天后处死。剖取结肠。AB-PAS染色。图象分析系统分析摹占液阳性面积。结果:正常组大鼠肠黏膜上皮黏液丰富;模型和空白对照组大鼠肠摹占膜上皮黏液明显减少。与正常组相比有极显著差异;中西药物各治疗组肠黏膜上皮摹占液无明显减少。与正常组相比有极显著差异;中西药物各治疗组肠摹占膜上皮黏液无明显差异。较模型和空白对照组升高。但低于正常。结论:清肠栓可促进溃疡愈合。使炎症破坏的组织恢复正常。杯状细胞明显增多。黏膜组织中的黏液含量增加。从而增强结肠黏膜的防御功能。

中药清肠栓, 实验性溃疡性结肠炎, 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清肠栓治疗溃疡性结肠炎53例回顾性分析

马贵同, 龚雨萍, 胡鸿毅, 张晓峰△, 谢建群, 柳文

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2003,11(4):231~2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肠炎, 溃疡性, 清肠栓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清肠栓对实验性溃疡性结肠炎大鼠血浆TXB2和6-Keto-PGF1ɑ的影响

马贵同, 张晓峰, 胡鸿毅, 龚雨萍, 陈英群, 郝微微, 李廷荃, 谢建群

上海市卫生局特色专科建设资助项目,2003, 21(8):1243~12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中药清肠栓对实验性溃疡性结肠炎大鼠血浆TXB2和6-Keto-PGF1ɑ的影响。探讨其作用机理。方法;用三硝基苯磺酸复制大鼠实验性溃疡性结肠炎模型。随机分为清肠栓大小剂量组、西药组、模型组、空白对照组和正常对照组。治疗14天后处死。腹主动脉抽血5ml。放免法测定血浆TXB2和6-Keto-PGFlɑ含量。结果:模型、空白对照组血浆TXB2较正常组明显升高。6-Keto-PGF1ɑ降低。TXB2/6-Keto-PGF1ɑ比值升高;各药物治疗组血浆TXB2、6-Keto-PGF1ɑTXB2/6-Keto-PGF1ɑ比值均接近正常组。与模型、空白对照组比较有显著差异;西药、中药大、小剂量组之间各项指标无显著差异。结论:中药清肠栓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作用机理与稳定细胞膜。降低磷脂酶活性。降低血浆TXB2。升高6-keto-PGF1ɑ。降低TXB2/6-Keto-PGF1ɑ比值。改善肠黏膜血液循环有关。

清肠栓, 溃疡性结肠炎, 大鼠, TXB2, 6-keto-PGF1ɑ

合作学者

  • 马贵同 邀请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