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101例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脉图参数分析

王忆勤, 李福凤, 李果刚, 汤伟昌, 何立群, 李斌芳, 王意乐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2000,14(4):33~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101例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患者进行中医辨证分型,采用ZM-Ⅲ智瞳脉象仪对4组CRF患者及20例正常对照组进行脉圈测定,分折各组脖围的参数变化。结果:各组睬禺参数h1、h2、h3/h1、w/t、t及As均存在显着差异。表明脉圈可以作为CRF中医辨证的客观指标之一。

慢性肾衰, 脉图, 客观化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大鼠气管的零应力状态*

王忆勤, 汤伟昌, 幸福风, 滕忠照**, 刘宝玉**, 柳兆荣**

医用生物力学,2001,16(1):6~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大鼠气管存在残余应力,将无载荷状态的气管环径向剪开,气管环展开成扇形体,即得到气管的零应力状态。文章结果表明,对于大鼠无载荷状志气管环,软骨剪开与肌肉剪开所展成曲张开角是不同的.软骨剪开对应的张开角明显大于肌肉剪开的张开角。而且肌肉剪开的张开角沿气管轴向变化不明显,而软骨剪开的张开角随着x/L的增大而呈明显上升趋势。本文结果对苛析气管在特定力学环境中的适应性生长是肓帮助的。

大鼠气管, 重建, 无载荷状态, 零应力状态, 张开角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正常大鼠气管的张开角与残余应变*

王忆勤, 柳兆荣①**, 王忆勤②, 滕忠照①, 徐刚①, 汤伟昌②

中国科学(C辑),2001,31(6):557~5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正常大鼠气管的无载荷状态和零应力状态进行分析,发现大鼠气管内壁存在压缩残余应变,外壁存在拉伸残余应变;软骨剪开的张开角明显大于肌肉剪开的张开角,气管残余应变主要集中在气管的肌肉部分;肌肉剪开的张开角和残余应变沿轴向基本不变,软骨剪开的张开角和残余应变沿轴向呈上升趋势,气管张开角与残余应变呈正相关的定量关系,所得结果对深入认识气管零应力状态和残余应变,研究气管为适应所处力学环境产生的气管重建有帮助。

大鼠气管, 零应力状态, 无载荷状态, 张开角, 残余应变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不同证型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舌象的定量分析

王忆勤, 李福凤, 何立群, 李果刚, 朱龙英, 吴中华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2002,16(4):38~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舌象定量分析的方法。采用细胞化学、图象分析技术检测慢性肾功能衰竭脾肾气虚(A)、脾肾阳虚(B)、肝肾阴虚(C)、阴阳两虚(D)四个不同证型患者舌上皮细胞化学成分,并对检测指标进行判别分析。结果:(1)A型患者舌象多为舌淡或淡胖苔薄白;B型多舌质淡白、淡胖或暗而苔白滑或白厚腻;C型多见舌红苔少或苔薄黄;D型舌象变化不一。(2)与正常组(N)相比。各型患者舌上皮细胞琥珀酸脱氢酶(SDH)、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一6一PDH)均降低。C型最低;糖原(PAS)含量C型低于N,而A、B型高于N;酸性磷酸酶(ACP)各证型之间差异无显著性意义;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各证型函数判别式。将所测数据进行组内回代检验:A、B、C、D型和N的符合率分别为70.4%、75%、84.2%、64.3及100%。结论:本项目所采用的细胞化学、图象分析技术及函数判别式临床符合率较高。可作为CRF四型判别舌诊的客观指标之一。

舌诊, 定量分析, 细胞化学, 图象分析, 慢性肾功能衰竭, 中医证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06日

【期刊论文】不同治疗对哮喘模型大鼠气道顺应性和肺病理变化的影响

王忆勤, 李福凤, 李斌芳, 庞惠芳, 朱龙英, 郭丽, 张鹏, 燕海霞, 王惠芳

上海中医药杂志,2002,(12):3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中医不同治疗对哮喘的疗效与机理,将SD大鼠用卵蛋白、灭活百日咳杆菌、氢氧化铝干粉混台液腹腔注射以致敏后,用2%卵蛋白雾化吸入诱发哮喘发作。然后分别以宣肺固本方(主药:生地黄、熟地黄、党参、泽泻、黄精、淫羊藿、南沙参、北沙参、半夏、地龙、黄芩)、宣肺方(主药:麻黄、半夏、地龙、柴胡、黄芩、葶苈子)、补肾方(主药:生地黄、熟地黄、党参、茯苓、黄精、玉竹、淫羊藿)水煎剂灌胃,共3周,并与西药顺尔宁、地塞米松比较。观察各组大鼠治疗后的气道顺应性(Co,Cp),肺与气管的FN、CF,及肺与气管的病理切片。结果:三种不同治疗对哮喘模型均有一定疗效,均能降低Cp、FN.CF,并可减轻肺泡壁中嗜酸性粒细胞浸润和肺部病变,其中尤以宣肺固本组为佳。提示宣肺固本法是治疗哮喘的有效方法。

哮喘, 大鼠模型, 宣肺固本方, 补肾方, 固本方, 气道顺应性, 纤维连接蛋白(, FN), , 胶厚纤维(, CF),

合作学者

  • 王忆勤 邀请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