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Separation of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isomers by cyclodextrin-modified micellar electrokinetic chromatography

曹郁生, Xiaohua Liu a, b, Yusheng Cao a, ∗, Yan Chen a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1095(2005)197-2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cyclodextrin-modified micellar electrokinetic chromatography (CD-MEKC) method was developed for separating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CLA) isomers. All the seven CLA isomers (9cis, 11cis-CLA, 9cis, 11trans-CLA, 9trans, 11trans-CLA, 10trans, 12cis-CLA, 11cis,13cis-CLA, 11cis, 13trans-CLA and 11trans, 13trans-CLA) were completely separated in the optimized conditions (4% (w/v) β-cyclodextrin (β-CD), 54mM sodium dodecyl sulphate (SDS), 80mM borate (pH 9.0), 8M urea, 4% (v/v) ethanol, 30kV and 15℃). The CD-MEKC method was superior to the gas chromatographic (GC) and silver-ion high-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ic (Ag+-HPLC) methods that were generally used in analyzing CLA isomers.

2005 Elsevier B., V., All rights reserved.,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食品级高效诱导表达系统-NICE系统

曹郁生, 徐波

生物技术通报,2005(2):1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乳酸菌NICE系统是在乳链菌肽诱导下由nisA启动子控制目的基因表达的,含nisR和nisK的两组分调节系统的高效诱导表达系统。由于NICE系统的诱导剂、宿主菌和载体都是食品级的,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乳酸菌 食品级 NICE 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乳酸菌抗氧化活性及检测方法

曹郁生, 张江巍, 李海星, 陈燕

中国乳品工业,2005,33(9):5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30株乳酸菌清除DPPH自由基和抗亚油酸过氧化能力的实验,筛选出了抗氧化活性较强的乳酸菌L3和L4。从得到的两株乳酸菌分别制备无细胞提取物(菌数为1010mL-1),利用6种方法对这两株乳酸菌无细胞提取物的抗氧化性能进行了检测分析,发现L3和L4可螯合Fe2+,分别为54.3×10-6和41.3×10-6,清除超氧自由基分别为14.9%和87.0%,清除羟自由基分别为83.5%和45.7%,并具有还原活性。进一步研究发现乳酸菌L4 SOD活性为(73.70±1.77)U/mg,但这2株乳酸菌均未检测到GSH-Px活性。

乳酸菌, 抗氧化活性, 检测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抗突变乳酸菌的筛选及其活性物质的分离纯化

曹郁生, 苏伟

中国乳品工业,2005,33(9):25~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HPLC法及Ames法对实验室分离和保藏的36株乳酸菌进行筛选,其中乳杆菌L2发酵上清液对阳性物NQO及NPD具有较强的抗突变活性,并且36h的培养物活性最强。将L2发酵上清液进行DEAE-Spharose离子交换层析,收集样品中在A280处有吸收峰共16管,然后用截留分子量为3ku的超滤管进一步纯化脱盐,分别用HPLC法及Ames法对其抗突变活性进行鉴定。结果表明,其中3管具有较强活性,将它们进行PAGE,用考马斯亮蓝R250染色,各管在同一位置出现均一条带,并成功地染上了PAS试剂,因此可初步证明该物质为一种糖蛋白。

乳酸菌, 抗突变活性, 筛选, 分离纯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连续培养技术在微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

曹郁生

应用生态学报,2002,13(5):629~6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连续培养技术在微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及进展作了综述。连续培养技术可用来建立体外模型以模拟正常菌群的生态系统,如人或动物的肠道菌群、口腔菌群等;用来研究正常菌群与病原菌之间的相互作用,菌群的生理生化特性及代谢产物。 并可用于微生态制剂的研制和生产。

连续培养 正常菌群 微生态学

合作学者

  • 曹郁生 邀请

    南昌大学,江西

    尚未开通主页